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里烏波爾淪鬼城 俄軍佔領後忙作政治宣傳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23:07

馬里烏波爾已經落入俄軍掌控,不過這座城市被摧毀殆盡,幾乎淪為鬼城。俄羅斯除了積極清理殘骸,還將行動宣傳車開進馬里烏波爾,展開政治宣傳,同時釋出烏克蘭戰俘被逮畫面,軟硬兼施,進行大外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歷三個月的戰爭,隨著最後一批守軍撤離亞速鋼鐵廠,現在的馬里烏波爾已經淪為鬼城。

CNN新聞報導:「CNN取得的這些獨家畫面顯示,屍體現在才從瓦礫中找出。」

至少2萬2千人死亡,整座城市瀰漫死亡氣息,現在俄羅斯忙著收拾自己造成的殘局。

 
各種重型機具進駐,慢慢清掉瓦礫碎片,俄羅斯緊急事務部釋出這段畫面,營造出俄國積極協助烏克蘭人重新過日子,還搬來行動宣傳車,美化俄羅斯形象。

行動宣傳車播放內容:「提供醫療援助、醫療設施。」

烏克蘭人忍不住好奇圍觀,宣傳車也沒忘記點出殘忍現實。

行動宣傳車播放內容:「亞速鋼鐵廠現在完全處於,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民兵,和俄羅斯軍隊的控制之下。」

宣傳車內的畫面曝光,由相關人員控制播出內容,洗腦烏克蘭人,還看到被俘虜的烏兵出現在螢幕上。

烏克蘭戰俘:「如果我沒有投降,我不知道我會死在哪。」

俄國加以利用這些烏軍戰俘,當作活生生的大外宣工具。

 
烏克蘭戰俘:「我們現在被帶到俄羅斯領土,他們對我很好,我真的沒事。」

俄羅斯國防部公開戰俘打給妻子的影片,被抓的烏克蘭士兵不斷稱讚俄國多人道。

烏克蘭戰俘vs.妻子:「別擔心這裡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他們待我們很好,我們能再通話嗎?我可以做什麼嗎?」

戰俘吩咐妻子聯絡軍方,趕快安排換囚,公然宣稱感覺自己被烏克蘭拋棄了。

烏克蘭戰俘:「我們的政府無意換囚,但有人得這麼做,我覺得他們不需要我們。」

 
怪罪烏克蘭政府沒積極協商,俄羅斯出招拚形象,連赫爾松也是大外宣題材。

俄軍vs.赫爾松居民:「你沒碰任何東西對吧,沒有這裡有19個(地雷)。」

俄軍小心翼翼協助居民清除地雷,指控烏克蘭設下600多枚反步兵地雷,同時在赫爾松的斯卡多夫斯克港(Skadovsk),一處海濱度假村,準備迎接頓內次克跟馬里烏波爾,流離失所的兒童。

只是俄羅斯忙著外宣同時,自家被抓的士兵也毫不留情,撕下俄國假面具。

受審俄羅斯士兵:「我承認我的所作所為,對於我們軍隊所作的事感到遺憾,我相信未來戰爭將會結束,我們都在等待和平將會到來。」

在法庭上,2名俄兵都坦承犯下戰爭罪行,他們被指控用多管火箭發射器,攻擊民用基礎設施,如果罪名成立,可能面臨最高12年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馬里烏波爾#鬼城#俄軍#大外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8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