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中央軍委可能納入日本反擊目標?日議員:恐引發全面戰爭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3:46
日本防衞省可能把中央軍事委員會(CMC),納入反擊能力的目標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衞省可能把中央軍事委員會(CMC),納入反擊能力的目標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民黨於4月底向政府提議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將「敵基地攻擊能力」更名為「反擊能力」,並持有該能力。根據日本共同社15日的報導,日本防衞省可能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領導的中央軍事委員會(CMC),納入反擊能力的目標之一。有日本議員質疑這會引發與中國的「全面戰爭」。
 
報導指出,日本眾議院外務委員會於11日舉行會議時,日本共產黨議員穀田恵二提問時,指出自民黨提出的建議,沒有將CMC和「五大戰區」司令部等機構,排除在反擊能力目標之外,質疑此舉會引發與中國大陸的「全面戰爭」。五大戰區指的是東部戰區、南部戰區、西部戰區、北部戰區和中部戰區,日本、台灣和東海都屬於東部戰區涵蓋的範圍。

 
 
防衛副大臣鬼木誠沒有正面回答問題,只表示若政府認定沒有其他保護日本的手段,攻擊飛彈基地在憲法上屬於自衞範疇,但他無法對自民黨的提議發表評論。外相林芳正則指出,為了保護人民性命,不會排除任何可能選項。
 
外相林芳正指出,為了保護人民性命,不會排除任何可能選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自民黨於4月26日向政府提議時,並未充分說明「反擊能力」的含意。但防衛專家指出,該能力可能會涵蓋下達飛彈攻擊命令的指揮中心,並擴大日本對機動和潛射飛彈進行報復的選擇。據悉,自民黨議員們盼望「反擊能力」能提高威懾力,特別是考慮到中國大陸在印太地區的強硬態度,以及北韓的核武與導彈技術快速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習近平#全面戰爭#日本#反擊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78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