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一種疫苗選擇? Novavax宣布在台申請EUA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0:44
「諾瓦瓦克斯」宣布在台灣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瓦瓦克斯」宣布在台灣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瓦瓦克斯」(Novavax)公司13日在官網宣布,已向台灣食藥署提交新冠疫苗「NVX-CoV2373 」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目標為用於18歲以上的成年人口進行疫苗接種。據悉,Novavax所使用的為蛋白次單元疫苗,此前已經在超過30個國家及地區開放施打,也已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緊急使用授權。

諾瓦瓦克斯在官網上發出聲明。(圖/翻攝自諾瓦瓦克斯官網)

 
根據Novavax官網上的聲明,該公司已提交2項重要的三期臨床實驗的數據及相關資料,其中一項臨床實驗是在美國及墨西哥招募的約3萬名18歲以上受試者。除此之外,Novavax也繳交了另一項有將近1.5萬名成年人的參與的英國臨床實驗,兩項研究結果均證明了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且也已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上。

Novavax表示,NVX-CoV2373 已獲得全球多個監管機構的有條件授權,可用於18歲以上的個人,目前正在審查其他文件。

諾瓦瓦克斯的新冠疫苗已獲WHO授權。(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官網)

據世界衛生組織官網統計,全球目前已經有37個國家及地區通過Novavax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包含澳洲、奧地利、加拿大、法國、德國、南韓、新加坡等。根據Novavax在美國和墨西哥進行的一項三期實驗結果,這款疫苗在Alpha、Beta 和 Delta變種病毒流行的期間,對於保護染疫患者出現輕症、中症或重症的效力高達90%。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建議,Novavax的疫苗需施打兩劑,每劑劑量為0.5mL,兩劑應間隔3至4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Novavax#疫苗#染疫#防疫#諾瓦瓦克斯#新冠病毒#新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95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