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沙墓園向蘇聯士兵獻花 俄國大使遭示威群眾潑紅漆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4:43

5月9日俄羅斯勝利日這天,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前往華沙二戰蘇聯士兵墓園獻花時,遭反戰人士包圍抗議,甚至對他潑灑紅漆,而俄羅斯的電視台也遭駭客入侵,畫面被放上了反戰標語。

圖/翻攝自@cs_czechoslovakTwitter

 
在抗議民眾的叫囂聲中,先是一團紅漆砸了過來擊中肩膀,接著又一名女子正面,直接將紅漆潑在俄羅斯駐波蘭大使臉上。

5月9日勝利日這天,無視反戰人士的怒吼,俄羅斯大使還是前往華沙蘇聯士兵墓園獻花。

對俄羅斯的抗議行動還包括了網路,俄國衛星電視台不僅電視選單被竄改,頻道畫面上更顯示「你的手上沾滿血」等反戰標語。

 
9日這一天也是歐盟日,除了釋放白鴿祈求和平,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更呼籲,團結的歐洲比窮兵黷武更有力量。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這就是我希望,我們在5月9日慶祝的場面,這個場面就在我們演講當下,比莫斯科的閱兵儀式,要更加的強大。」

德國總理蕭茲:「我們向烏克蘭以及,在歐洲和北美洲的盟友,提供了大規模的武器,普欽讓我們別無選擇。」

而北約2022快速反應軍事演習持續展開,在拉脫維亞境內,波蘭第六空降旅傘兵接連從運輸機跳下,集結20多國的大規模軍演雖然屬於年度任務,但也顯示歐洲各國正提高對俄羅斯的戒備。

影片旁白:「現在這一件標誌性外套,由總統澤倫斯基簽了名,就在這裡。」

這件澤倫斯基穿過堪稱全球知名度數一數二的刷毛外套,左袖加上了本人親筆簽名,在烏克蘭駐英國大使館所舉行的拍賣會上,從5萬英鎊起價最後喊到9萬英鎊,大約333萬台幣的驚人價格賣出,整個拍賣會所得將全數用來重建烏克蘭西部兒童醫療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7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