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大膽預言:日本若不改變「這件事」 終將走向滅亡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8:42
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日本的人口問題嚴重,若不做出改變終將滅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日本的人口問題嚴重,若不做出改變終將滅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大動作收購推特,引發熱烈討論。8日,他在推特上回覆一篇關於日本人口數的報導,認為日本的人口減少問題嚴重,如果不做出改變,讓出生率超過死亡率,遲早會走向滅亡。據報導,日本的人口數從2011起,已經連續11年呈現下滑的趨勢。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日本人口減少與高齡化問題,馬斯克表示,如果日本不做出改變,死亡率持續高於出生率,遲早會走向滅亡,對世界將成為莫大的損失,此外,他在1月時也曾警示「日本人口將會減半,剩下6800萬人」,日本國內屆時將會充斥著許多「鬼城」。一直以來,馬斯克都相當關注人口問題,他過去甚至宣稱「出生率的崩壞,是對人類文明的最大威脅」。

 
日本總務省於4日宣布,2022年4月1日,日本兒童人口數(未滿15歲人口)為1465萬人,比2021年減少25萬人,連續41年呈現下滑。兒童人口數佔總人口數的比例也比去年減少0.1%,來到11.7%,創下過去最低的紀錄。根據日本總務省宣布的2021年日本人口數統計,日本在該年的死者數為144萬人,遠超過出生數的83萬人。從2011年開始,日本的人口數已經連續11年呈現下滑趨勢。
 
 
日本兒童人口數連續41年下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斯克的發言也引發許多日本網友憂心忡忡,表示「我身邊的人確實都沒有結婚生子」、「最近只生一個孩子的家庭變多了」,也有人抱怨政府遲遲沒有積極作為,才導致高齡化和少子化的問題日益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馬斯克#日本#滅亡#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9

0.2051

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