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巴首都五星飯店爆炸 目前已知至少22死70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09:54
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市中心的薩拉托加飯店(Hotel Saratoga)發生爆炸,已知至少22人死亡、70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市中心的薩拉托加飯店(Hotel Saratoga)發生爆炸,已知至少22人死亡、70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市中心一家知名飯店今(7)日發生爆炸案,目前已知至少22人死亡、70人受傷,死傷人數預計持續增加。
 
根據古巴總統辦公室說法,哈瓦那的薩拉托加飯店(Hotel Saratoga)今(7)日上午發生爆炸,爆炸原因疑似是瓦斯外洩,初步排除炸彈的可能性。

 
 
經營古巴許多飯店的軍方公司代表卡爾薩迪拉(Roberto Enrique Calzadilla)表示,這家擁有96間客房的飯店原定在未來幾天內重新開業,爆炸發生時裡面只有工作人員。

卡爾薩迪拉說:「很多工人正在修繕,早上的時候他們在補給瓦斯,這似乎是導致事故的原因。」
 
救難人員正在斷垣殘壁中進行搜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衛生單位表示,爆炸波及了飯店附近的一所學校,造成至少1名學童身亡、15名學童受傷。
 

由於飯店坐落的老哈瓦那(Old Havana)區近期有很多旅客前來遊玩,爆炸的當下也受到不少驚嚇。當地觀光局長表示沒有觀光客受到波及。
 
爆炸當下塵土飛揚,黑煙也瀰漫週遭的街區。古巴警方和救難人員也趕緊疏散鄰近的國會大廈。
 
救難人員協力扛出傷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拉托加飯店採用豪華的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建於1880年,當時是倉庫,於1933年改建為飯店,並於2005年重新開業,是很多他國政要及名人訪問古巴時的下榻之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古巴#哈瓦那#薩拉托加飯店#爆炸#瓦斯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0

0.1886

0.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