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快篩、藥物充裕! 韓國致死率超低台灣看不見車尾燈?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3:29

國內確診數字一天比一天多,不過染疫人數比台灣多好幾倍的韓國,卻已經與病毒共存,全面解除防疫限制,韓國政府宣布,從5月2日開始,除非是室內50人以上大型聚會,戶外已經可以不用戴口罩了。除了努力恢復正常生活、提振經濟外,南韓這一波防疫重點也放在避免重症患者增加。專家表示,韓國做足了準備才能與病毒共存,像是超高的疫苗覆蓋率、充足的藥物和快篩,以及利用電子系統,幫助200萬人同時居家照護,台灣能做到嗎?

圖/TVBS

 
在韓國YouTuber Fion:「喔,人超多的。」

4月正好是南韓熱門景點石村湖的櫻花節,來到賞櫻環湖步道,竟然萬頭鑽動,一點都感受不出,當時每天有20幾萬人確診的肅殺氣氛。在南韓工作多年,專門介紹當地流行文化的YouTuberFion表示,南韓4月18日全面解封前,其實民眾早已和病毒共存。

在韓國YouTuber Fion:「南韓在今年就,其實你在街上看,都可以看到蠻多人的,然後去店裡面吃飯啊,或說我3月中的時候去看舞台劇,都可以看到現場都是滿座的,所以人潮就一直都是湧現的,即使是在確診數字很高的那天。」

 
圖/TVBS

南韓民眾老神在在,關鍵原因,除了Omicron多半是輕症的特性外,防疫物資像是藥物、疫苗和快篩,政府準備充足,也讓人安心不少。

進入便利商店,來到結帳櫃台,顧客想買幾包快篩都不設限,先前疫情快速升溫的2月,南韓政府曾祭出限購令,一人只能買5份快篩,並禁止網路販售,但縱使疫情嚴峻、想買還是買得到,完全沒有斷貨情形。

在韓國YouTuber Fion:「因為他們的重症床的比率,是一直有接近於飽和,就是大概(百分之)90幾90幾,但是一旦到了飽和的時候,他們又會再去尋找新的方式,像是說例如把病人往外送,又或是說調用其他的醫院,去增加這個醫療的能量,這部分是有一直聽到接近飽和的狀態,但是沒有聽到說,喔就完全的崩潰那樣的新聞。」

前韓國弘益大學教養科專任助理教授鄭匡宇:「已經大概2年多的疫情,讓非常多的韓國人內心啊,已經開始有這種倦怠感,像你在韓國會看到他們很多人喜歡,把湯匙筷子都放進,同一個大醬湯裡頭這樣子吃,以及呢,他們喜歡,因為他們信基督教的人非常多,所以在教會裡頭做禮拜的時候,也是喔,大家非常喜歡群聚。」

南韓民眾習以為常的生活習慣,加上3月9日總統大選、防疫提前鬆綁,都導致疫情超失控,3月17日一度單日確診高峰62萬人,到了4月底,才稍稍減緩到8萬人上下。然而有專家擔心,南韓秋冬季節,恐怕迎來新一波疫情反撲,造成700到2700人死亡,因此南韓政府推出60歲以上族群,接種第四劑疫苗計畫。

圖/TVBS

前韓國弘益大學教養科專任助理教授鄭匡宇:「4月25日開放60歲以上的長者,可以接種第四劑(疫苗),目前韓國的防疫物資並沒有缺乏的情形,他們之前呢,跟國外已經進口了,非常非常多的這些疫苗,所以在施打方向是沒有問題。」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韓國在整個死亡率裡面,雖然屬於中度致死,可是呢,基本上他是下降的一個,下降到一個低的致死率的這樣一個狀態,因為韓國的致死率,其實在最近我們可以看到,它降得幾乎已經快要跟我們的澳洲,紐西蘭是一樣的。」

專家點出,南韓致死率僅僅0.09%,是因為建置了上萬張床位的住宿治療機構,以及運用電子系統,幫助200萬人同時居家照護,南韓經驗絕對值得台灣參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韓國#確診#經濟#居家照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92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