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突禁棕櫚油出口 韓國民美食炸雞喊漲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20:54

供應全球大約六成棕櫚油的印尼,28日突然下令禁止棕櫚油出口,各國的產業恐怕大受衝擊,因為包括食用油,還有很多食物原料,都必須使用棕櫚油,恐怕進一步推升物價。南韓的國民美食炸雞,也準備喊漲。

示意圖/TVBS

 
美味的炸雞在油鍋裡滋滋作響,深受南韓民眾喜愛的國民美食炸雞,由於原物料價格上漲,讓業者叫苦連天。

韓式炸雞業者:「如果因為高油價,而使用同樣的油2週,這樣一旦味道改變,顧客恐怕就不會再來了。」

除了租金、人事成本喊漲外,特別是炸雞所必須的食用油,進貨價格也不斷攀升。

 
韓式炸雞業者:「勞力成本和所有一切都在上漲,如果油價再漲我們將別無選擇,只能提高價格。」

讓炸雞漲價的原因跟棕櫚油拖不了關係,受到全球通膨影響,印尼為了穩定國內經濟,28日起全面禁止棕櫚油出口。

印尼業者:「我希望價格能穩定,請理解我們這裡的貧苦的人們,他們無法想像(物品)漲價後的生活。」

棕櫚油應用廣泛從吃的像是「糖果」,到用的如「化妝品」都需要用到,全球約60%的棕櫚油產自印尼、印度、中國、歐盟和巴基斯坦是印尼棕櫚油主要出口國。

不過專家認為,禁止出口措施可能會帶來反效果,印尼盾就因此跌到2021年7月以來最低,當地的產油小農也因為禁令生計受到了不小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雞#棕櫚油#印尼#原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101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