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之亂有解?英美免費「宅配到府」 日本推快篩販賣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0:52
新冠PCR檢測試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PCR檢測試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土疫情爆發,昨(28)日快篩盒實名制上路第一天,民眾想買還得趁早到藥局搶排,連夜間場也同樣排滿滿,就有專家擔憂這樣群聚反而更危險。反觀去年國外疫情大增時,為了減少人與人接觸頻率,英國就開放免費快篩組寄到家或公司,日本甚至推出「快篩販賣機」,讓民眾能直接投幣購買。

綜合外媒報導,台灣近日確診數不斷攀升,首度出現「單日破萬」讓民眾人心惶惶,深怕自己染疫而不知,政府現行推出快篩試劑實名制,須拿著健保卡到藥局購買,由於疫情才剛開始爆發,恐慌心理也讓台人紛紛搶排,然而就沒有更簡便、安全的購買方式嗎?

 

英美免費快篩「送到府」

回首國外的防疫模式,英國去年開放每人每週可免費申請2份病毒快篩,1份含7組,快篩包能選擇寄到家中或是公司,也可以出門至藥局或篩檢中心領取。快篩約30分鐘就可驗出結果,陽性者得在家自主隔離,並可接著安排進行第2次PCR篩檢。直接寄到家中的方式國外已有先例,如果還要大老遠跑到藥局購買,將增加傳染風險。

英美政府派發快篩包,免費宅配到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員派發試劑,免出門排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Omicron快速蔓延之際也面臨快篩大缺貨的危機,因此拜登就在今年1月宣布,向全美派發共10億份的免費居家檢測包,每個家庭限定4組,只要上網預定,7至12天內就能到貨,檢測包是透過美國郵政發送,來緩解民眾在篩檢站、藥局大排長龍的情況。

日本推「快篩販賣機」

身為自動販賣機大國的日本在疫情中也善用優勢,將口罩、檢測試劑都給放進去了,節省大量人力和醫療資源。事實上日本在疫情爆發時醫療量能瀕臨崩潰,PCR檢測數也不多,越來越多人不知道自己是得了感冒還是新冠,因此東京就設立了7台快篩販賣機,獲得廣大迴響,有些機台甚至每天需清空2次錢幣。

日本快篩販賣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包4500日幣(約台幣1016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而除了販賣機外,日本也能通過藥局或網路購買,網路購買的會直接寄到家,有些是唾液快篩,做完後再丟郵筒寄回給檢測公司即可,兩、三天便能收到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美國#英國#日本#寄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54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