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80層高級住宅落成 住頂樓恐淪為惡夢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6:47

許多人買房偏愛住在高樓層,認為這樣可以遠離噪音和粉塵,這一點在北韓不但不適用,還可能成為惡夢。有脫北者爆料,北韓電力供應不穩,常常停電,就算有電梯也沒辦法搭,加上因為水壓太低,水抽不上去,因此頂樓住的不是有錢人,而是窮人居多。由於北韓房產由國家分配,最近領導人金正恩剪綵的一棟80層大樓,有住戶對樓層分配不滿,傳出有人為了住在低樓層,拿錢賄賂官員。
 
拿著金色大剪刀剪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臉上滿是喜悅,他出席的這場竣工大典,對外展示北韓最新落成的80層摩天大樓。

 
 
這塊地位於北韓首都平壤的普通江畔,曾經是前領袖金日成的故居,被視為北韓的風水寶地,金正恩指示這座豪華住宅區樹立榜樣,在全國大力推動住宅建設,消息傳到南韓的脫北者耳裡,不以為然。
 
南韓脫北者 鄭時宇:「我聽說金正恩最近蓋了一座80層大樓,但我認為他只是在炫耀,像是在展示說,北韓的建築技術也發展得如此進步了,似乎沒有考量到居民的喜好。」
 
路透社分析,對許多國家的人來說,住在華廈頂樓是夢想,但這個夢想在北韓變成惡夢,因為這些外表看似華麗高級大樓,金玉其外敗絮其內,中看不中用。
 
 
南韓脫北者 鄭時宇:「在北韓的頂樓住宅,裡頭住的窮人比有錢人更多,因為電梯經常無法正常使用,而且水壓太低,無法把水抽上來,因此有錢人不喜歡住在高樓層建築。」
 
在北韓官媒的報導中,人民紛紛朝聖摩天大樓, 全新落成的住宅格局方正、採光良好,就連北韓高官也大聲說讚,但脫北者爆料,他的朋友之前就住在電梯大樓,卻一次都沒有搭過電梯。
 
南韓脫北者 鄭時宇:「大樓有40層,我的朋友住28樓,他告訴我,從他出生到我離開平壤之前,從來沒有用過電梯,因為即使有電梯,電梯也無法運轉。」
 
電梯看得到、用不到,這就是北韓獨有的奇特現象,先前有外媒報導,預計搬進摩天大樓的住戶,因為樓層分配問題相當不滿,有民眾透露,1到20樓主要分配給政府幹部,和為建設工程捐款的有錢人,沒錢沒勢的平民百姓,只能被分配到21到80樓。建商會在低樓層使用高品質的進口建材,高樓層用的是品質較低的國產建材。專門報導北韓消息的網站主編認為,蓋這些豪宅除了展示北韓國力,也是給北韓人民一個希望。
 
DAILY NK主編 李尚勇:「『如果你信任我們的領袖』,『我們可以一起走向輝煌』。我認為這是一種給予希望的策略,即使希望是徒勞的,但就像我之前所說的,只要電力問題不解決,一切都是空談。」
 
北韓中央電視台報導:「金正恩同志拜訪李春姬主播的家。」
 
另一段北韓官媒報導,公開金正恩贈送給北韓國寶級主播李春姬的新家,內裝已經有訂製櫥櫃和家具,堪比當地高級飯店的水準,而這個豪宅區是北韓菁英專屬,剛好全部都是低樓層建築。
 
 
由於北韓實行社會主義體制,土地和建築物皆為國家所有,住房由國家統一分配,傳出有人賄賂官員,希望可以分配到較低樓層,沒有門路的人,只能乖乖入住頂樓,祈禱不要停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豪宅#住宅#頂樓#惡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688

0.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