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馬克洪連任!法國多地爆示威 2人開車衝撞警遭擊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5:07
巴黎深夜出現民眾開車衝撞警方,遭警方擊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黎深夜出現民眾開車衝撞警方,遭警方擊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階段投票結果在24日晚間出爐,由現任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以58%的得票率順利連任,擊敗極右派對手雷朋(Marine Le Pen)。然而,結果公布後,巴黎街頭爆發反對馬克洪連任的抗議行動,警方出動催淚瓦斯驅趕示威民眾。另有一輛汽車因拒絕攔查、開車衝撞警方,造成正、副駕駛2人被警察當場擊斃。

反馬克洪民眾走上街頭示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洪在第二輪投票中,以58%的得票率打派雷朋的41.5%,成為法國自2002年以來,首位成功連任的總統,將再執政5年。但24日晚間結果公布後,首都巴黎、里昂、雷恩都出現大量示威群眾,高喊口號反對馬克宏連任。警方則緊急設置警戒線,並出動鎮暴警察朝人群發射催淚彈,驅離聚集在街道上的示威者。

報導指出,當地時間25日凌晨,一輛轎車行經巴黎新橋(Pont Neuf)的警察檢查站時,因開成反方向被警方攔檢,不料駕駛不僅拒絕停車,還加速衝撞警察。現場警方立即朝著車內連開數槍,造成坐在正副駕駛座的2人喪命,位於後座的一名女性則是被子彈擊中手臂,隨後被送醫接受治療。初步調查顯示,該輛汽車車內並沒有任何武器,暫時也無法確定是否與24日晚間的示威抗議有關。

馬克洪成為法國20年來第一個成功連任的總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儘管馬克洪勝選避免法國國內及歐盟出現政治動盪,但實際上不少民眾都相當不滿第二輪投票只有他以及極右派的雷朋可以選,許多選民最終既不願意把票投給馬克洪,也不想支持雷朋,造成本屆的棄票率預期將刷新自196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國大選#馬克洪#雷朋#總統大選#巴黎#示威#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59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