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西東興歷時近60天才解封 發聲者遭警方恐嚇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3:44
大陸各地疫情此起彼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各地疫情此起彼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各地疫情此起彼落。封城近60天的廣西邊境小城東興市宣布,今天起「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但是呼籲外界關注東興情況的民眾,卻遭到警方恐嚇要拘留。

大陸新聞網報導,東興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連續多日實現社會面清零,自4月24日0時起進入疫情常態化精準防控階段,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廣西官方表示,將逐步恢復口岸貿易。

 

東興位於大陸海岸線最西南端,與越南芒街市僅一河之隔。東興口岸是廣西連接東協國家的重要口岸,每年進出口貨物百萬噸。

報導指出,東興市12日的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突然增至69例,之後連續兩天新增感染者逾百例,15日為55例,此後日增病例數多日下降。

中國新聞周刊微博14日報導,疫情遠低於上海的東興市,從2月23日晚開始封控。當地常住人口約20萬至30萬人,不少市民反映已居家隔離50多天,工作停擺、經濟遇困。
 

廣西民眾何思雲昨天在微信公眾號「何思雲說」發文表示,自己分別在16日和18日發表了「懇請大家關注關注廣西東興吧,那個被封控50多天卻沒能上熱搜邊境小城」和「真是心寒,東興已經50多天沒有物資支援了,還跑去支援上海」等兩篇文章。

她說,23日下午5時許接到她的戶籍所在地思旺鎮派出所警方打來的恐嚇電話,說這兩篇文章給社會帶來了不良影響,「抹黑了東興當地政府的形象」,要以擾亂社會治安罪拘留她,加上通話過程中,她據理力爭,因此警方要以「不服從管理罪」叫她在家等著被處罰。

她說,不知道自己會被如何對待,但只能抓緊時間把自己的經歷說出來,「要是為他人不公挺身而出有罪,那就讓我有罪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確診#大陸#感染#陽性#快篩#清零#廣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977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