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地鐵槍擊案!Uber竟趁亂起價漲十倍 遭轟無恥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5:28
紐約地鐵槍擊發生當下周遭一片混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地鐵槍擊發生當下周遭一片混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布魯克林地鐵在12日驚傳槍擊案,至少造成23人受傷,事件發生在上午8點半左右,正值上班族的交通尖峰時刻,許多地鐵線紛紛暫停行駛或延遲,通勤族只好改搭其他交通工具,然而這時Uber和Lyft叫車公司竟趁亂漲價,漲幅還多達10倍大發災難財,因此被市民痛批「不知羞恥」。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紐約位於布魯克林區(Brooklyn)日落公園(Sunset Park)的地鐵站於當地時間12日上午約8點半發生槍擊,事件震驚國際,兇嫌雖已落網但相關話題還在延燒,現在有許多人指控Uber和Lyft兩家叫車公司在當下立刻調漲價錢,實在可惡。

 

當時多台列車停駛,市民只好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憤慨的紐約市民紛紛在網路上抱怨,槍擊發生後乘車費「比平時貴10倍」,網友表示,在想要遠離日落公園時Uber和Lyft趁亂起價,向市民收取高額費用,痛批「企業利用槍擊暴力來獲得利益,我們生活在這樣的世界」。
 
不過這類叫車公司本來就和普通的計程車不一樣,會隨著使用者需要的增加和同業供給量來算出演算法,即在壞天氣、大眾運輸延遲或停駛的情況下調整乘車價格。但對於他們的說法市民並不買帳,甚至有人表示已經產生心理恐懼,暫時不想再搭地鐵。
 
叫車平台瞬間調漲10倍價被市民罵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且據《紐約郵報》指出,直到同一天的下午4點半左右,前往同一目的地的Uber顯示價金仍維持在同業的2倍,然而對於這次風波,Uber依然用慣有的發言向各大媒體表示,「Uber將像往常一樣,努力為紐約客提供交通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紐約#地鐵#槍擊#Uber#Lyft#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357

0.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