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離馬里烏波爾! 烏克蘭難民逃亡計畫:用游的


發佈時間:2022/04/1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3:14

烏克蘭南部的馬里烏波爾,原本有50萬人口,卻因為俄軍包圍猛攻一個半月,如今人口只剩不到五分之一。只是一位從馬里烏波爾逃往波蘭的烏克蘭難民,跟德國媒體分享他的逃難計畫,他竟然在雙手綁了各5公升的水瓶,從水溫只有不到攝氏5度的亞速海,用游泳的方式,逃出馬里烏波爾。

拿著手機在波蘭車站苦苦等待,這名男子要迎接剛從烏克蘭逃出來的兄弟

 

馬里烏波爾難民:「我很高興、非常高興,我認識的人終於來了。」

這兩人都來自烏克蘭的馬里烏波爾。來接人的男子早了三個星期逃出來。

馬里烏波爾難民:「那天晚上,我坐在房裡,看著我的釣竿和我的潛水服,然後著手制定逃難計劃。」
 

只是他的逃亡計畫,真的很大膽。

馬里烏波爾難民:「我把兩個5公升的空瓶,綁在兩隻手上,這樣我的頭(可以潛進水裡)不被看到。我看起來應該像漂浮在水中的垃圾。」

原來男子在冰冷的亞速海中,游了兩個半小時,他躲過俄軍陣地,移動到近郊的小漁村,上岸,再改由陸路離開。

馬里烏波爾難民:「天氣很冷,但我知道我可以成功。」

即使游泳,也想逃離馬里烏波爾,是因為當地大部分區域已經逐漸落入俄軍控制中。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到目前為止,亞速鋼鐵廠周邊,還有馬里烏波爾港區的戰鬥,還在進行中,俄羅斯人無法完全控制這座城市。」

只是烏克蘭國防部說,馬里烏波爾的戰鬥,還在繼續。市區裡,依舊砲聲隆隆
 

CNN主播Bianca Nobilo:「烏克蘭國防部表示,俄羅斯首度出動長程轟炸機,攻擊馬里烏波爾。」

烏克蘭指控,俄軍出動圖-22M3、蘇愷34轟炸馬里烏波爾,似乎想徹底摧毀,這座已經遍體鱗傷的大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難民#烏克蘭#馬里烏波爾#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910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