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5到11歲孩童打加強針 Omicron抗體增36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3:11
輝瑞研究指出,5到11歲孩童打加強針,可增加對抗Omicron的抗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輝瑞研究指出,5到11歲孩童打加強針,可增加對抗Omicron的抗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今天表示,旗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第3劑在5到11歲健康孩童身上,對於Omicron變異株有顯著的保護力。

路透社報導,輝瑞與BNT表示,在一項研究中,針對接種加強針的30名兒科受試者的血清分析顯示,對抗Omicron的中和抗體增加了36倍。

 

接種加強針後,對付原始版本病毒的中和抗體也提高了6倍。

輝瑞與BNT表示,公司打算在未來幾天為這個年齡群體接種加強針申請美國緊急使用授權,接著再向包括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在內的全球監管機構提交申請。

這項中後期研究是要測試10微克加強劑量在140名5到11歲健康孩童身上的安全性及免疫原性。成人接種的疫苗是30微克。
 

目前不清楚這個年齡群體接種第3劑疫苗的需求量為何。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這個年齡層的孩童僅28%完整接種疫苗,即800萬人左右。

醫衛專家認為輝瑞和BNT的數據令人充滿希望,但也指出,這項研究的規模相當小,需要更多數據來瞭解這種加強針預防孩童重症和住院的成效,以及應對未來病毒變異株的效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輝瑞#孩童#Omicron#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11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