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落WiFi密碼遭擅改 亞馬原住民與委國軍方衝突釀4死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1:52
亞諾馬米人傳出和軍方衝突釀4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諾馬米人傳出和軍方衝突釀4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諾馬米人(Yanomami)居住在亞馬遜雨林深處,與世隔絕。然而近日卻傳出他們和委內瑞拉軍方起衝突,引發4人死亡的慘劇。根據報導,這起衝突的起因竟是因為「WIFI密碼」。委內瑞拉也宣布要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亞諾馬米人和委內瑞拉軍方曾達成協議,要一起使用WiFi,軍方卻擅自變更路由器的密碼,引發亞諾馬米人不滿。他們於3月20日前往委內瑞拉南部帕里馬(Parima)的軍事基地抗議後,雙方爆發衝突,導致4名亞諾馬米人死亡。

 
 
西班牙《國家報》指出,帕里馬位在亞馬遜雨林深處,與最近的城市相隔450公里,只能靠小型飛機移動。因此對當地居民來說,網路是不可或缺的工具。該路由器是亞諾馬米人的所有物,因為軍事基地內有太陽能發電,他們才借給委內瑞拉軍方使用。
 
超過4萬名亞諾馬米人,生活在委內瑞拉亞馬遜州南部和巴西北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悉,超過4萬名亞諾馬米人,生活在委內瑞拉亞馬遜州和巴西北部,守護著獨特的文化和風俗習慣。提倡保護委內瑞拉亞馬遜的SOS Orinoco組織創始人布雷利(Cristina Burelli)震驚地表示,這是第一次有士兵持武器攻擊這個古老的部落居民。委內瑞拉檢察總長薩柏(Tarek William Saab)則宣布要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亞馬遜#亞諾馬米#委內瑞拉#wifi#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24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