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前進車諾比 直擊俄軍糧輻射飆高50倍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20:00

烏俄戰爭剛開打,俄軍就佔領車諾比地區,現在俄軍撤離,CNN跟著烏克蘭官員來到核電廠,發現俄軍亂闖「紅森林」輻射禁區,輻射塵跟著俄軍衣服、鞋子到處跑,還在地上找到一盒俄軍軍糧,輻射檢測數字,竟然是正常值的50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撤出烏克蘭北部戰線,CNN團隊挺進車諾比,看看俄羅斯佔領一個多月期間,到底發生什麼事。

打開厚重大門,第一眼看到,就是凌亂不堪的地下防空洞,這裡沒有陽光、沒有新鮮空氣,很難想像上百位車諾比員工,就在裡頭待了三十幾天。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Pleitgen:「俄軍佔領期間,在這裡監禁了169名烏克蘭人,當俄軍離開時,又洗劫了這裡。」

 
走上樓梯,來到俄軍當時睡覺、辦公的地方,手上的輻射檢測儀,卻突然響個不停。

整棟建築,就這裡輻射量狂升,原來,俄軍沒穿防護裝備,就不斷進出輻射超量的「紅森林」地區。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Pleitgen:「(烏軍士兵說)這裡的輻射量暴增,因為俄軍住在這又到處跑,我問是不是跟著鞋子衣服帶回來,(烏軍說)是的,他們就帶著輻射走。」

透過無人機影像,可以看到,俄軍甚至在紅森林挖壕溝,禁區外地上俄羅斯軍糧,拿檢測儀靠近,數字飆升到正常值的50倍。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Pleitgen:「車諾比核電廠已經停運好幾年,但這個隔離區,以及使用過的核燃料,都必須24小時監控。」

俄軍不只帶著輻射塵趴趴走,剛開戰不久,還差點炸到札波羅熱核電廠。

種種無視核安全行為,讓烏克蘭能源部長忍不住痛批。

 
烏克蘭能源部長哈魯申科:「我認為這影響很大俄軍的行為,根本就是核恐怖主義。」

烏克蘭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極權和民主的界線,就在暗中不斷移動,我們準備好,為自由和壓迫這條界線而戰。」

雖然車諾比目前,已經沒了俄軍蹤影,不過當地烏克蘭士兵,還是持續備戰,就怕俄羅斯再回頭,引發難以挽回的恐怖核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紅森林#輻射禁區#車諾比#CNN#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9

0.1521

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