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詭異!蛇吃蜈蚣反被殺 「吞食雙亡」專家也不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20:34
國外有民眾在野外看到一條蛇要把蜈蚣吞下肚時卻離奇雙雙身亡。(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
國外有民眾在野外看到一條蛇要把蜈蚣吞下肚時卻離奇雙雙身亡。(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

在自然生態界,無時無刻都在上演「弱肉強食」戲碼,而且生死都在一瞬間。但最近卻有一名遊客,日前在美國佛州州立公園目睹一個奇特景象。一條瀕臨絕種的環岩冠蛇(Tantilla olitica),嘴裡咬著一條幼年版巨型蜈蚣(Scolopendra alternans),沒想到兩者卻一同死亡,事後連動物專家和學者看了都直呼罕見。

如此奇特狀況讓動物學者和專家都感到不可思議。(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

 
根據外媒《FOX 4 Kansas City》報導,佛州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動物研究所(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前陣子在臉書粉絲團發文,並分享2張照片。內容提到,有遊客到約翰‧彭尼坎普珊瑚礁州立公園(John Pennekamp Coral Reef State Park)遊玩,在一條小徑上,發現一條環岩冠蛇,牠嘴裡還咬著一條蜈蚣,死狀非常詭異。

專家指出這種蛇應該是對蜈蚣的毒液免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現場情況判斷,這條環岩冠蛇正打算把吃幼年的巨型蜈蚣吃下肚,沒想到過程中卻突然死亡,所以才會一直維持這個姿勢,發現時兩者都已死亡,但究竟環岩冠蛇的死因為何,至今仍是一個謎。

更多新聞:天生顏面畸形遭霸凌 11歲童不再整容:很滿意自己皮膚
 

專家提出,巨型蜈蚣成年後,其體型約莫和環岩冠蛇差不多大,但這種蛇對蜈蚣的毒液免疫,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蛇在吞食過程中突然死亡,目前還無法確認。由於這一幕實在太罕見,這條環岩冠蛇和幼年版巨型蜈蚣,一同被存放在佛羅里達自然歷史博物館(Florid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弱肉強食#環岩冠蛇#巨型蜈蚣#毒液#免疫#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54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