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輔保衛戰幕後大功臣 「無人機隊」鷹眼退俄軍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23:14

美國五角大廈證實,俄軍已經完全撤出基輔,以及切爾尼戈夫,但週邊城鎮全被破壞殆盡。CNN記者形容,基輔聯外公路彷彿變成「地獄之門」。另外無人機隊也錄下,俄軍坦克擊殺平民的鐵證。不過現在俄軍重點轉移到烏東地區,烏克蘭軍方表示,俄軍在拿下頓巴斯後,很可能再度對首都發動攻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就像地獄之門的場景。」

一具具遺體躺在公路中央,有些是倒在汽車殘骸旁,俄軍撤離後,基輔郊區彷彿人間煉獄。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Oleksandr Radzikovsky告訴我這些死者是平民,從這個位置被槍殺,俄羅斯人在那裡放置了一輛坦克。」

 
儘管俄羅斯否認針對平民攻擊,但畫面會說話。

烏克蘭領土防衛軍:「他將雙手高舉過頭,這一刻他在這地方被射殺。」

駐守基輔的烏克蘭無人機隊,可是拍下俄軍攻擊的血淋淋鐵證,也多虧這支無人機隊,成功保住基輔。

烏克蘭領土防衛軍成員:「戰前的正常生活我們是平民,偶爾喜歡玩無人機只為了拍攝好的YouTube影片,但有一天戰爭開打,我們實際上成為抵抗軍的重要部分。」

連藏匿在樹林間,幾乎用肉眼難以發現的俄國軍車,全被這支無人機隊找出來。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需要多久才能將你的訊息提供給軍事單位,然後他們能根據你提供的情報採取行動。」

烏克蘭領土防衛軍成員:「情況好的時候,幾分鐘就解決了。」

 
基輔保衛戰告捷,只是週邊城鎮到處都被俄軍破壞殆盡。

CNN新聞報導:「博羅江卡空中的烏鴉啼叫,也許牠們在這裡感應到了死亡。」

CNN記者轉述救援隊成員訪問:「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這對我們來說非常困難,不僅對我們對博羅江卡的居民也是如此,這是一場嚴重悲劇。」

儘管美國五角大廈證實,俄軍全面撤出基輔、切爾尼戈夫,但距離基輔西北方50公里的小鎮博羅江卡,還有東郊的布洛瓦利市,都已經面目全非,搜救人員努力移除碎石殘骸搜救,但家園毀損還有被奪走的無數性命,在烏克蘭人心中留下難以抹去陰影,烏克蘭電視台也挺進車諾比核廠地區,直擊俄軍造成的破壞。

烏克蘭電視台1+1記者:「這個地方過去是一個受歡迎的旅遊勝地,有獨木舟路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到這裡這裡很安全,輻射水平很低,但看看現在發生了什麼,下去的唯一方法就是這樣一個梯子,現在我們將嘗試。」

 
烏克蘭電視台記者小心翼翼下樓梯,直擊車諾比毀損情形,還出動無人機空拍,發現俄軍真的蠢到挖起壕溝,這裡可是紅色森林,輻射污染最嚴重的地方。

烏克蘭電視台1+1記者:「對於知道車諾比核廠歷史的人來說,很難相信他們不只挖壕溝,還住在這裡。」

隨著俄軍撤離,各地損害畫面陸續曝光,但別忘了戰爭還沒結束。

CNN國安分析師Steve Hall:「第一階段俄羅斯明顯輸了,他們的目標基本上是要奪下每個地方,他們沒有達成,現在我們看到重新專注在東部,還有可能所謂連結克里米亞還有奧德薩的陸橋。」

CNN分析,這些從基輔、切爾尼戈夫撤離的俄軍,先退回白俄羅斯或俄羅斯後,重新集結部署,轉攻烏東頓巴斯,可能將是一場長期戰爭,但專家也看衰俄羅斯。

CNN國安分析師Steve Hall:「有許多軍事專家說,從長遠來看,俄羅斯人很難取得重大成功,烏克蘭人在廢墟中戰鬥,對抗較龐大的俄羅斯軍隊,如同上將密利所說如果進入長期戰爭,烏克蘭人將贏得這場戰鬥。」

專家認為一旦烏軍展開游擊戰,儘管時間拖長,但烏克蘭可不一定會輸。

俄國釋出盧甘斯克叛軍激戰畫面,另一邊採訪的英國媒體聽到砲擊聲,也嚇得躲避戰火。

拔腿狂奔,先跑到建築物旁找掩護,當警報解除,警察急忙協助撤離平民。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我們在劇院後面找到他們,他們飢寒交迫,聚集在火堆周圍。」

還有一名警察急忙抱著高齡84歲的老太太上車,另外也有一群孤兒院的孩童等著撤離到第聶伯羅,各種跡象都顯示烏東決戰即將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基輔#無人機#鷹眼#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39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