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再炸基輔 普欽高調秀「核足球」恐爆核戰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9:11

俄軍週四再度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而主戰場轉向烏東的俄軍,因為當地地勢平坦利於坦克戰,傳出莫斯科正大力招募,超過6萬名士兵,戰術也將大幅調整。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出席公開活動時,高調提著核武遠端控制器「核足球」,也掀起核戰憂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將火力集中轉往,烏克蘭東部地區,卻還沒放棄拿下首都基輔的野心。

CNN資深特派DonLemon:「美國認為俄羅斯重新招募,超過6萬名士兵,俄羅斯在烏克蘭戰鬥力持續下滑,目前是侵烏前水準的80%到85%。」

俄羅斯週四出動3架蘇-24M戰機空襲基輔,莫斯科更同步大力招兵,要在烏東重新集結。

 
國際事務分析師Kim Dozier:「其它地區的俄軍正在整隊,在別爾哥羅德這邊準備南下,斯拉夫揚斯克和遭炸火車站都在此路徑上。」

俄軍趕在5月9日勝利日拿下烏東,調整打法血腥圍城。

國際事務分析師Kim Dozier:「烏東地區很適合俄軍坦克戰,地勢平坦沒有地方躲藏,代表烏克蘭軍在大片廣闊的平地,不能再依靠先前效果很好的游擊戰。」

傳出白俄軍隊,也要南下助攻俄軍。

烏克蘭部隊總參謀部發言人舒普頓:「白俄部隊在各地展開戰鬥訓練,由四個營級戰術群執行任務,可能從白俄境內對烏克蘭,軍事和民用基礎設施導彈空襲。」

與此同時,基輔鄰近約50公里的馬卡利夫小鎮,發現132名平民當街被槍決,還有躺滿遺體的亂葬崗,俄軍屠殺行徑,鄰近小國斯洛伐克不忍了。

斯洛伐克總理黑格爾:「斯洛伐克向烏克蘭捐贈S-300防空系統,這將有助於盡可能挽救,更多無辜的生命免受普欽政權侵略。」

 
總理證實軍援烏克蘭S-300防空系統,五角大廈則是表達感謝。

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出席政要葬禮時,被發現隨身提著「核足球」,能遠端發射核武的機密公事包,掀起可能爆發核戰的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S-300防空系統#核足球#基輔#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371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