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平民遭行刑式開槍! 俄軍疑大屠殺埋亂葬崗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23:26

烏俄戰爭進入第40天,今天在基輔附近的「布查鎮」,發現一個長達14公尺的亂葬崗,烏克蘭指控俄軍,在佔領期間進行大屠殺。俄羅斯則反控,烏克蘭是自導自演。今天更傳出,烏克蘭平民被俄軍雙手反綁,遭行刑式開槍,烏克蘭外長痛批,俄羅斯犯下的戰爭罪,比ISIS還可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軍車行駛在基輔近郊的布查鎮,一路上卻得彎來彎去,好避開大量死屍。

布查鎮居民:「這些混蛋,那些坦克車,當初就在我後方射擊。」

這宛如人間煉獄的景象,讓居民忍不住痛哭失聲,還有人指證歷歷,說當初俄軍占領時,就在這裡無差別開槍。

 
布查鎮居民:「這些人只是走在路上,他們卻毫無理由亂射擊,直接砰開槍。」

但這還只是表面看得見的慘況。

烏克蘭國防部公布片段:「這裡是布查一處地下室,占領者在一間房間設置營房,隔壁的平民被射殺,他們的遺體還在現場。」

烏克蘭國防部公布新影片,指控俄軍甚至闖進地下室殺人,事實上布查鎮街頭橫躺遺體中,很多就被反綁住雙手行刑式開槍。

CNN記者FrederikPleitgen:「他們給我們看一位平民遺體,死在他們家後院,他的手腳被綑綁,不只有嚴重瘀傷,一旁還留有彈殼。」

另外還有烏克蘭士兵,得小心翼翼以纜線移開屍體,因為傳出俄軍撤離時埋下詭雷,有些甚至藏在遺體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先是轟炸可能持續,第二點他們到處埋設地雷,在民宅設備附近甚至遇害遺體內,到處有絆線和各式危險。」

 
烏克蘭收復布查鎮後還發現萬人塚,衛星照片拍下一處教堂附近,出現長達14公尺的壕溝,疑似用來草草埋屍。

萬人塚附近有男子不斷啜泣,懷疑自己失蹤多日的弟弟就在其中,居民不解為何俄軍要趕盡殺絕。

CNN轉述布查鎮居民:「為什麼你們這麼恨我們,從1930年代起你們就霸凌烏克蘭,你們只想摧毀我們希望我們消失。」

布查鎮居民:「我兩次和死神擦身,一次是子彈打破玻璃窗戶,落在衣櫃旁,第二次是彈片差點射到我的腳,第三次是走路時有人開機槍。」

不過俄軍撤離過程也損失慘重,現場留下被摧毀的坦克車。

 
CNN資深特派FrederikPleitgen:「烏克蘭是告訴我們,俄軍先前嘗試進入基輔,卻被烏克蘭無人機火砲,和標槍反坦克飛彈攔截,還不確定有多少俄軍死在這,但他們說有很多有些則已逃跑。」

烏克蘭外長將布查鎮慘況形容是大屠殺,表示俄軍行徑簡直比ISIS還可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出重話。

CNN主播vs.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看到這些影像令人痛心,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我們不能對此麻木,我們不能將這種事正常化,(你認為這是種族滅絕嗎?),聽著,我們會仔細檢視,紀錄各種證據。」

除了布查鎮,烏克蘭也收復基輔近郊的霍斯托梅爾,但現場許多民宅建築,早已被炸爛,包含這名前線士兵的老家。

霍斯托梅爾烏兵:「這原本是廚房,那邊是小孩房,這原本是個大房間。」

採訪當日士兵還巧遇多年老友,兩人上演溫情大擁抱,原來這名老友,和其他數十位居民,整整躲在地下室一個多月,直到現在才敢出門。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NataliaNagorna:「這原本是一片玉米田,直到圓點-U飛彈襲來。」

烏克蘭還收復,切爾尼戈夫這處村落,有士兵拿出戰利品,說要留給子孫做紀念。

烏克蘭民兵組織正義部人員:「這是中尉和資深中尉,我想要將士兵到上校(軍階標記),蒐集給孩子孫子或曾孫看。」

美國認為俄羅斯其實到目前為止,戰略通通失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如果你退一步看,俄羅斯已遭逢重大戰略挫折,我會說戰略失敗,他們原本有三個目標,一是逼烏克蘭聽令俄羅斯,奪取他的主權獨立,二是加強俄羅斯力量,三是分裂西方和北約,而這三方面都已經失敗。」

但這些失敗,不代表俄軍就會真的撤退,俄羅斯目前仍持續在東部和南部狂轟濫炸,只是對於是否援助烏克蘭更多坦克車,北約保密到家。

CNN主播vs.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說的援助包含蘇聯坦克嗎),我要重申,我認為講細節不明智(了解),我也歡迎北約盟友提供,致命與非致命的軍援。」

但表示許多援助,都是暗中進行,歐美一定會力挺烏克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澤倫斯基#亂葬崗#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20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