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機掛核彈侵瑞典領空!美國幫出氣 用可攜核B-52回敬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8:08
美國用可攜核B-52回應俄機掛核彈侵犯瑞典領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用可攜核B-52回應俄機掛核彈侵犯瑞典領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月2日瑞典和芬蘭於波羅的海進行聯合軍演,當時普欽派出4架俄機侵犯瑞典領空約1分鐘,而現在傳出侵犯的俄軍戰機竟攜有核彈,恐嚇意味十分濃厚,對此美國昨日派出1架可攜核彈的B-52轟炸機,於俄羅斯邊境附近繞行,就是為了向普欽發出警告。
 
英國《太陽報》報導,俄軍2架Su-27戰機和2架Su-24攻擊機在3月2日於加里寧格勒飛地的俄羅斯空軍基地起飛,並進犯瑞典哥特蘭島(Gotland)的東部領空,當時瑞典也派出兩架JAS 39「獅鷲獸」(Gripen)戰機進行攔截。而現在證實其中2架俄機其實攜有核彈,此舉被認為是蓄意恐嚇瑞典。

 

俄機3月2日侵犯瑞典領空,傳出當時攜有核彈。(圖/翻攝自瑞典國防軍臉書)

專家警告,這代表俄羅斯對有意加入北約(NATO)的瑞典釋出危險信號,暗示其不僅擁有核武,也不排除在必要時動用武器,這次的嚴重性與一般領空入侵事件「完全不同」。
 
據《原子科學家公報》數據顯示,俄羅斯至少有500個核武被用來專門給轟炸機使用,不過當瑞典媒體就核武問題聯繫瑞典國防軍時,他們卻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這次俄機入侵領空也剛好發生在瑞典承諾向烏克蘭增援武器之後,包括5000枚反戰車飛彈,用來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入侵,這是自1939年以來,瑞典首次向處於戰爭狀態的國家提供武器。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前往俄羅斯邊境回敬普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似乎是為了回敬普欽的「核武恐嚇」,全球飛航動態網站「Flightradar 24」數據顯示,美軍也派出「同溫層堡壘」遠程戰略轟炸機前往俄羅斯邊境。B-52可攜帶空射核彈,是美軍「核三位一體」的重要軍機,因此美國此舉也被視為是在回應普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瑞典#核彈#領空#俄軍#B-5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95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