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制裁掀恐慌!俄國人搶買安眠藥、避孕藥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20:56
俄烏戰爭持續擴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持續擴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數據顯示,除了日常用品外,俄國人也開始趕緊囤積抗憂鬱藥、安眠藥與避孕藥,有些人在2個星期內就買了1個月的藥量。

路透社報導,儘管根據官方民調,大多數俄國人都支持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派遣成千上萬士兵前進烏克蘭的決定,但社群媒體、訪問與民間消息都顯示,西方為了逼俄國停手而施加的嚴厲制裁,令許多俄國人十分沮喪。

 

眾多外國品牌已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營運,盧布兌美元大幅貶值,從2月24日普欽宣布對烏克蘭展開所謂「特別軍事行動」後,許多日常用品價格直線飆升。

一名莫斯科居民說:「我有甲狀腺問題,每天都要服用左旋甲狀腺素(L-thyroxine),所以我很擔心以後藥局買不到藥,已經買了好幾個月的份量。民眾都在四處搜購。」

數據公司DSM Group於24日公布「新聞報」(Vedomosti)委託民調發現,從2月28日到3月13日,俄國民眾已經在藥局購買2億7050萬件藥品,價值986億盧布(約10.4億美元)。
 

這相當於俄國人一個月的購藥份量。俄國人1月在藥局購買2億8800萬件藥品,價值1000億盧布。

這份最新數據並沒有列出藥品的特定廠牌,但顯示外國製藥品需求上升,俄國本土製藥品的需求也同樣成長。抗憂鬱藥、安眠藥、胰島素、癌症和心臟病用藥、荷爾蒙與避孕藥的需求尤其增加。

負責蒐集數據的DSM Group總經理舒爾亞克(Sergei Shulyak)告訴路透社:「原因是擔憂。」

「最擔心的是東西可能變貴,其次是可能買不到他們需要的藥品。這些憂慮驅使民眾,促使他們在藥局外排起長龍,買下所有東西。」

他表示,這種「歇斯底里」情緒已經掌控民眾,導致部分藥品目前缺貨。但他也指出,由於俄國製藥商仍在生產學名藥,許多外國製藥商也繼續供給,即使商品現在有價格上漲情況,預料很快就會穩定下來。

但他也警告,俄國與西方關係持續惡化,恐使部分俄國製藥商在取得原材料上發生困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盧布#藥品#製藥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49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