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外長言論惹惱印度 「訪印」行程恐增加變數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4:39
中國外長王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外長王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外傳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即將訪問印度之際,印度外交部昨天抨擊王毅在巴基斯坦有關克什米爾的發言,為王毅的可能來訪帶來更多不確定因素。

王毅22日在巴基斯坦出席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外長理事會時說,中國聽到「許多伊斯蘭友人在克什米爾(Kashmir)議題上的聲音,而中國有同樣的渴望」。

 

對此,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昨天發表聲明回應,印度反對王毅在演說中「不合宜地」提及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是印度的內部事務,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國家沒有立場置喙。

1947年,印度與巴基斯坦脫離英國管轄分家,克什米爾的歸屬卻陷入爭議,印巴兩國為克什米爾打了多次大小規模戰爭,目前各自控制克什米爾的部分地區。

這場中印之間因王毅言論而起的新齟齬,為他在印中關係因邊界爭議陷入低谷之際的可能來訪,增添了不確定因素。
 

外電報導,王毅可能在24日或25日訪問新德里,有可能是希望為兩國外交關係破冰,也有可能只是要討論今年稍後將在中國舉行的金磚國家(BRICS)會議。

然而,印度與中國的外交部迄今均未宣布王毅將會來訪,使得這趟行程更顯神秘與詭異。

印度和中國的士兵於2020年年中在拉達克(Ladakh)區域發生流血衝突,此後兩國關係陷入緊繃,雙方迄今召開了第15輪軍長級會談,但未獲重大突破。

印度外交部次長席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20日曾說,除非邊界和平與平靜的議題得到解決,印度與中國難以恢復正常關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毅#外交#印度#巴基斯坦#克什米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43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