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從黑海射6飛彈中4發 英情報:精密飛彈快用光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22:54

烏克蘭原本相對安全的西部地區,現在開始成為俄軍集中砲轟的目標。俄羅斯今天從黑海,朝利維夫機場發射至少六枚巡弋飛彈,其中兩枚遭到攔截,四枚擊中一處飛機維修廠。專家認為,俄羅斯加大對西部的攻擊力道,目的是想施壓北約。另外英國情報指出,俄軍開始使用精準度較差的武器,顯示先進飛彈,已經快用光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行駛在利維夫的火車加速前進,但前方不遠處又有濃煙飄散,因為俄羅斯又朝這個地方,發射飛彈。

利維夫州長科齊茨基:「一些從黑海發射的飛彈被攔截,正如你們所知四枚擊中飛機維修廠。」

這次飛彈是從黑海發射,最後擊中利維夫機場附近的飛機維修廠,俄軍總共發射六枚飛彈,當中兩枚遭到攔截,烏克蘭研判飛彈型號為,Kh-555的巡弋飛彈。

 
CNN記者ScottMcLean:「我們知道被轟炸的,是飛機維修工廠,還不確定是刻意鎖定還是其他,但肯定符合某種模式,特別是先前對其他烏西城市,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盧茨克,然後現在利維夫也被鎖定,特別鎖定機場和機場設施。」

俄羅斯近日開始將砲火集中在西部地區轟炸,3月11日轟炸盧茨克機場,和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空軍基地後,13日攻擊緊鄰波蘭的軍事基地,沒想到現在直接對利維夫出手,讓烏克蘭西部越來越不安全。

CNN主播HalaGorani:「這裡剛剛又響起空襲警報,在烏克蘭西部的利維夫。」

俄羅斯朝西部攻擊的目的,一方面是想施壓北約,因為歐美從這裡運來援助武器,相比之下俄羅斯開始出現彈藥吃緊,英國情報認為,俄羅斯近期越來越常使用,準確度較差的武器,因為能精準打擊的武器都快用光了,而這也可能導致更多平民被波及。

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控訴,俄羅斯對馬里烏波爾殘忍轟炸,導致當地90%的城市被毀,但俄羅斯卻繼續裝傻,甚至不承認攻打,馬里烏波爾的避難劇院。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發生在馬里烏波爾的事,基輔政權當然把一切都怪罪俄羅斯,但這當然都是謊言。」

現在的馬里烏波爾,到處是一片廢墟,充滿被炸毀的民宅建築。

 
馬里烏波爾居民:「我孫子跑到外面,我們所有人都跑到街上,而我是最後一個,然後就有一次爆炸,我們什麼都沒了。」

馬里烏波爾民眾有家歸不得,有得甚至被迫逃到俄羅斯。

馬里烏波爾逃至俄國民眾ViktorSlivka:「我聽聞劇院已經沒了,已經被炸掉了,我們能回去哪裡。」

俄軍之所以開始轟炸民宅,專家認為,俄羅斯的目的,就是想製造慌亂。

CNN軍事分析師MarkKimmitt:「我不認為他們(俄軍)在乎,他們一點也不在乎,他們的工作就是使民眾恐懼,他們想確保這些城市內部,人們會震驚目睹,而他們希望城市投降,他們想要包圍它,他們想要轟炸它,他們想讓它斷糧,然後俄羅斯就會攻入這些都是故意的,不論是不是啞彈或是精準武器,都沒有差。」

 
俄羅斯仍希望逐一封鎖烏克蘭南部,重要港口希望以此斷絕海上要道,目標包含奧德薩港。

CNN軍事分析師CedricLeighton:「奧德薩在這裡,這裡是烏克蘭主要港口,所有小麥都由這裡出口要經過這裡,另一方面我們在尼古拉耶夫有主要戰事,還有斯卡多夫斯克今早也有,而東邊則有馬里烏波爾,所以這一切結合起來,可以看到俄羅斯挺進試著控制,從克里米亞到頓巴斯區的陸橋。」

奧德薩港口外現在肉眼就能看見,俄羅斯軍艦在外海虎視眈眈,市區警報聲同樣響個不停。

SkyNews記者NickMartin:「一分鐘之前一切都很正常,小孩子還在廣場玩然後警報就響了,民眾唯一能做的,就是躲進能躲的地下避難所。」

俄羅斯無差別亂轟,切爾尼戈夫,有民眾排隊領麵包也被攻擊,同時首度有美國公民被炸死,從周三以來,切爾尼戈夫已經有超過50人死亡。

切爾尼戈夫市長VladyslavAtroshenko:「轟炸力道不斷加強,根本是隨機轟炸,我們說的可不是軍事設施被轟,實際情況是民宅被摧毀,學校和幼稚園被摧毀。」

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則再度有村長,遭到俄軍拘押,烏克蘭各地民眾在戰火下,只能不斷撤退,但似乎越來越難找到安全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精密飛彈#巡弋飛彈#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92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