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轟炸各地避難所! 劇院旁寫「有小孩」照炸不誤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8:54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22天,俄軍的轟炸手段,越來越殘忍,現在砲彈瞄準烏克蘭各地的避難所。馬里烏波爾一間劇院,改為避難所後,每天都擠入上百民眾避難,卻遭到俄軍轟炸,這座劇院在空襲前,還特別在地面上用俄文寫下大大的「有小孩」字樣,卻仍然遭到轟炸。另外一個,也被當作避難場地的游泳池,也被炸到殘破不堪。

圖/翻攝自Twitter @dyasya7

 
地面瓦礫殘骸不斷冒煙,馬里烏波爾周三又被俄軍瘋狂轟炸,這次連避難用的劇院都被炸爛。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這裡毀損之嚴重,入口被炸成一堆瓦礫。」

從劇院入口前後對比照來看,空襲前兩天的衛星照片顯示,遭轟炸的劇院前後特別用俄文,寫下「有小孩」幾個大字,希望俄軍手下留情沒想到還是遭到襲擊,劇院這個避難所,被轟襲前就擠滿逃難民眾。

 
CNN轉述劇院避難民眾(3.10):「他說我們食物快沒了,孩童、婦女、長者優先。」

劇院因為斷電一片黑漆漆,根據報導,當時裡面至少躲了上百人,包含走道等空間,通通被塞爆,還有小孩在哭泣。

一周前這裡的民眾焦急求救,說他們缺水缺糧,只是轟炸後這些人生死未卜,另外馬里烏波爾另一處,被當成避難所的游泳池,同一天也被轟炸,只剩下斷垣殘壁。

烏克蘭國會議員Andrii Osadchuck:「將近35萬至40萬人,現在被困在(馬里烏波爾)城市斷糧斷水,供給中斷。」

美國資深國防官員表示,俄羅斯開戰至今,已經發射了超過900枚飛彈,馬里烏波爾的民眾好不容易逃到鄰近的札波羅熱火車站,卻還是被轟。

烏克蘭消防員忙著拉水線灌救,俄軍也轟炸,哈爾科夫一處市場,企圖讓民眾斷糧,附近一間學校也無能倖免,現場除了留有數學課本,還炸出一個,大約4公尺深、半徑80公尺的大洞。

哈爾科夫居民:「怎麼能摧毀學校?俄羅斯占領者,都在這裡做了些什麼?」

 
教堂外牆滿布數不清的彈孔,烏克蘭更多被摧殘的衛星照曝光,俄羅斯似乎沒有收手的打算,烏克蘭各地留下越來越多的戰火傷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軍#轟炸#小孩#劇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1614

0.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