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無情轟婦幼院!孕母噴血哭求死 搶救仍母子雙亡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20:57
烏克蘭婦幼院遭轟炸,多名孕婦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婦幼院遭轟炸,多名孕婦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馬力波(Mariupol)日前遭到俄軍轟炸,其中一家婦幼醫院也成為空襲目標,造成醫院裡頭不少孕婦受傷,倉皇逃生的畫面也在社群上被瘋傳。近日院方證實,一名孕婦被救出之後,因為「盆骨碎裂脫落」,院方只能為其剖腹,引產腹中胎兒,不過儘管全力搶救,該名孕婦與腹中嬰兒最後還是「母子雙亡」。
 

烏克蘭婦幼院遭俄軍轟炸,滿目瘡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被點名退出俄國 華碩:即刻停止出貨並捐3千萬給烏克蘭

 
綜合外媒報導,馬力波婦幼醫院日前遭俄軍襲擊,美聯社記者在現場拍到一名孕婦,在5名烏克蘭急救人員的幫助下,從醫院的瓦礫堆中被救出,當時躺在擔架上的孕婦早已身受重傷,下半身不斷噴血,孕婦的臉色也非常蒼白,緊急將其送醫。
 
孕婦自婦幼院中逃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傳韓國網紅「李根大尉」戰死烏克蘭 外交部出面回應了

外科醫師馬林(Timur Marin)指出,孕婦的臀部在這場空襲中,被瓦礫堆壓碎,盆骨也已經脫落,院方只能為該孕婦進行剖腹引產,同時判斷嬰兒可能早已沒有生命跡象,因此急救時採「保全孕婦」方式,才有可能留住至少一條性命。

更多新聞:IG不能用哭哭!俄羅斯網紅崩潰「無收入」 反遭網友嗆爆
 

然而,該孕婦得知可能會失去孩子之後,卻哭喊「殺了我吧,求求你們」,希望醫護人員可以保孩子性命,不過當醫師透過剖腹將嬰兒接生出來後,小孩早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因此只能將注意力放在母親身上,不過,儘管醫護人員全力搶救30分鐘,孕婦最後仍然不治身亡。
 
多名孕婦倉皇逃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烏克蘭總統出基輔大街!赴醫院慰問傷兵 頒勳章、自拍鼓舞

該場空襲引起社群廣大關注,不少孕婦受傷的畫面被瘋傳,各界狂批俄軍無視人道主義。不過俄羅斯駐英大使館卻也在推特反擊,指控這一切都是烏克蘭所策劃的假新聞,並聲稱受傷的孕婦是美妝網紅維什吉爾斯卡婭(Mariana Vishegirskaya)所扮演的。

更多新聞:波蘭助烏克蘭成全民運動卻拒中東難民 專家告訴你為何「雙標」

不過維什吉爾斯卡婭也在社群秀出自己的照片,表示自己平安生下一名健康的女嬰,同時也還原空襲的狀況,聲稱當時發生爆炸,玻璃、窗戶和牆壁都炸開了,他們躺在病房根本來不及逃生,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有些人甚至連穿好衣服的時間都沒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婦幼院#孕婦#嬰兒#俄軍#轟炸#人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6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