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愛子公主成年記者會 分享婚姻觀 自曝「哪裡都能睡」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6:17
愛子公主今(17)日舉辦成年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子公主今(17)日舉辦成年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天皇的長女敬宮愛子,今(17)日在皇居御所舉辦成年記者會。她闡述成年的心情,描述自身性格的優缺點,並分享了日常嗜好和對結婚的想法。
 
愛子公主今天舉辦記者會時,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台風穩健。記者會一開始,她提及昨(16)日晚間東北地區發生的強震。她表示,聽聞有人因地震罹難的消息,讓她心痛不已,對罹難者家屬和災民獻上慰問。

 
 
愛子於去(2021)年滿20歲,成為成年皇族的一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子於去(2021)年12月1日滿20歲,正式成為成年皇族的一員。她表示在生日當天,還沒有成年的感受,但她從天皇手中接過勳章,別在身上的那一刻起,深刻感受到勳章的重量,讓她繃緊神經。她也希望日後能以成年皇族的身分付出貢獻,但她目前還是大學生,暫時將以學業為重,
 
當記者問起她的性格時,她表示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形容她的個性溫和天真。她的優點是「不管在哪裡都能睡得著」,她過去前往那須的皇室御用別邸時,不小心在簷廊的沙發上睡著,竟然一覺到天亮。至於缺點的部分,她表示父母的教育方針比較自由,所以她有時候比較我行我素。此外,她從小就很怕生,這也是她想要努力克服的缺點。
 
愛子表示她的優點是「不管在哪裡都能睡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她平時的興趣是照顧寵物、聽音樂和運動。她常常和父親一起跑步,她和父母三人過去也會一起打網球。基於疫情,她現在會和皇居職員戴口罩打羽球和排球。由於皇居綠意盎然,她對自然生態也充滿興趣。
 
 
愛子養了一隻名叫由莉的小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年全球大規模自然災害頻傳,愛子公主常常在電視上看到志工們在災區幫忙的畫面,讓她深受感動。她的朋友也曾前往福島縣擔任復興支援的志工,使她對志工活動充滿興趣。
 
針對自己的結婚觀,愛子感覺結婚還是很久以後的事,目前沒有任何想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記者問起去年秋天結婚的真子公主時,愛子表示真子就像個可靠的姊姊,希望她能過得幸福。針對自己的結婚觀,她感覺結婚還是很久以後的事,目前沒有任何想法。針對結婚對象,她也沒有理想的類型。但她希望跟對方相處時,雙方都能不自覺地勾起笑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愛子#成年#記者會#結婚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01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