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地震11周年不到一週! 福島7.4地震4死107傷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3:35

日本東北外海在週三晚間發生規模7.4的強震,總統蔡英文稍早也在Twitter用日文,問候日本網友,說若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台灣會馬上提供援助。目前初步推測,這次地震有可能是311大地震的餘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個房間劇烈搖晃,櫃子上東西不斷掉下來,日本福島週三深夜發生大地震。

日本氣象廳的地震調查科課長中村雅基:「現在還是速報值7.3而地點跟深度,是福島縣近海杜南半島南南東60公里附近,深度約是60公里。」

日本氣象廳緊急召開記者會,福島和宮城多處震度都超過6級以上,連東京都有4級的震度。

 
TVBS東京特約記者施勗皓:「就開始發生強烈的搖晃,在我周邊的電線桿、路樹,都可以看得出來很明顯搖晃,店家也是紛紛跑出來觀察路上情況。」

日本氣象廳原本發布的地震規模7.3,後來上修為7.4是去年二月以來日本威力最強地震。

TVBS東京特約記者施勗皓:「氣象廳表示,這次地震就是311大地震餘震帶當中,上次發生震度六強以上的地震,是在去年2月的時候,其實也相隔差不多一年了。」

這次的地震跟去年2/13福島7.3強震,的震央位置幾乎一樣,而這裡也是11年前,311東北大地震的餘震帶。

只是這次地震,就發生在離日本311地震11周年不到一星期,日本氣象廳目前還不能確定,是否是311大地震的餘震,因為311地震震央,在太平洋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交接處,而這次的震央,距離板塊還有一段距離。

氣象主播Chad Myers:「但是主震可能會帶來好幾年的餘震,雖然這起地震明顯沒有之前那麼嚴重,但是餘震會持續非常非常長的一段時間。」

CNN也關注日本地震,目前在宮城縣和福島縣,造成至少4人死亡,其中兩人都是60歲以上男性,另外強震也造成東北多家半導體廠斷電暫停生產停產,停電長達3小時才恢復供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島#強震#日本#311地震#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1565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