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日強震下修1死212傷 鳥居倒塌、道路現超長裂縫

編輯 周嘉茹 廖珮棋 劉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7:49
日本16日晚間發生7.4強震嚇壞民眾。(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16日晚間發生7.4強震嚇壞民眾。(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東北福島縣外海16日晚間約23時34分(台灣時間10時34分)發生7.4強震,地震深度57公里,最大震度6級,其中以宮城、福島搖晃最劇烈,恐怖強震讓半個本州地區都有感,日本氣象廳隨即發布海嘯警報,目前已於清晨解除;對此許多民眾紛紛嚇壞,PO出強震來襲時的畫面,曝光後看了相當恐怖。而這次的強震搖晃程度明顯再加上秒數長,也令人聯想起11年前的311大地震,《TVBS新聞網》就整理日本地震災情的最新情勢,以下為國際最新消息:

強震下修至1死、至少212傷 

 

根據日本警察廳統計,昨(16)日日本發生的7.4強震總共造成4人死亡,分別為宮城縣3人和福島縣1人;總務廳消防署也表示,包括東北地區等9縣在內,目前得知有212人受傷。
不過稍早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出來開記者會,將原本4死的死亡人數下修為1人,其中有2人被認定死亡原因和地震無關,另有1人還在調查中。

宮城、福島東北高速公路恢復通車

 
原本從東日本高速公路的宮城縣白石路段到福島縣國見因為強震,部分路段出現長達50公尺的龜裂而關閉通行,不過目前已經在下午3點半後恢復全面通車。

福島「鹿島御子神社」鳥居倒塌

福島縣南相馬市鹿島區的「鹿島御子神社」受到強震影響,神社內的鳥居遭到破壞,燈籠也掉落,社務所等建築物棚子也出現崩塌情況,當地住民正幫忙善後。

 
「鹿島御子神社」鳥居遭受嚴重破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宮城縣音樂禮堂大片天花板崩落

位於宮城縣白石市的文化體育活動中心「White Cube」,禮堂內天花板崩落,建物內到處是破裂的玻璃,由於禮堂也被拿來做為接種中心使用,因此疫苗施打作業也被迫暫停。
 
宮城縣28市町村的小、中學校臨時停課

受到昨日強震來襲,部分學校外牆出現裂痕、天花板崩落,為了確保學生安全學校今日臨時停課;另外縣立的53所高中和17所特殊支援學校也停課。
 

高速公路出現50公尺長裂縫 
 
強震導致日本高速公路出現50公尺長龜裂。(圖/翻攝自e_nexco_tohoku推特)

 
龜裂長達50公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東日本高速公路的宮城縣白石市路段,出現長達50公尺的龜裂。宮城縣高速隊表示,龜裂寬約30至50公分,有約10公分的高低差,搶修可能需要一段時間。雖然導致兩台車遭受波及,但沒有人傷亡。

首相坐鎮官邸!恐還有最大震度6級或更高餘震發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針對地震緊急成立官邸對策辦公室,相關部會和機構將齊心協力全力應對,並要民眾隨時注意電視、廣播和網路的官方消息。

岸田文雄報告,截至今早日本時間8點,由於地震原因已經有4人喪生、97人受傷;目前核電廠尚未偵測到異常情形;東北新幹線的白石藏王站至福島站間列車脫軌,但沒有乘客受傷;東北電力轄區目前仍有3萬8500萬戶是處於停電狀態。岸田文雄並警告,在之後1週內,尤其是地震發生後的2到3天還可能會有最大震度6級或更高的餘震,必須保持警覺。

地震過後商品被晃落一片狼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仙台「青葉城」城牆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時間16日晚間11時36分(台灣時間晚間10時36分)發生7.4強震,當時許多民眾在家準備洗澡、休息,突如其來的強震讓許多人從睡夢中驚醒,立刻拿起手機捕捉驚悚畫面,劇烈搖晃連人都站不好,東西噴撒在地面,嚇得民眾顧不得沒拿好相機,驚嚇狂喊「真的不妙」。



另外還有民眾正在浴室洗澡,突如其來的強震讓浴缸中的水大幅度晃動灑出,畫面令人看了膽戰心驚;也有尚未返家的民眾,拍下東京街頭遇強震的當下,兩旁屋子、商店招牌、電線杆全在晃動,以及東京百合海鷗號列車因地震停靠在車站,乘客拍下車內吊環隨著地震大幅晃動的恐怖景象,看得出地震威力之強大。


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平田直對日媒表示,這是11年前311大地震的餘震地區發生的地震,日本氣象廳研判可能是311大地震的餘震,震央地區本來就是地震頻繁發生地區,今後可能持續發生同樣強度地震,呼籲民眾注意海嘯注意報發布,尤其是住在沿海地區民眾須提高警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強震#民眾#列車#畫面#浴缸#傢俱#宮城#福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79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