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人道情況惡化 多國要求安理會開緊急會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1:15
烏克蘭街頭被俄軍轟炸成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街頭被俄軍轟炸成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鑒於烏克蘭人道情況惡化,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美國、英國,法國、阿爾巴尼亞、挪威和愛爾蘭已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於明天召開緊急會議。

英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今天透過推特(Twitter)帳號發文說:「俄羅斯犯下戰爭罪,鎖定平民下手。俄羅斯在烏克蘭的非法戰爭是對我們全體的威脅。」

 

法新社報導,今天稍早,俄羅斯再次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延後表決一項針對烏克蘭「人道」狀況所草擬的決議案。

這項決議案最初排定今天表決,接著延後至明天下午。現定除非無法自莫斯科盟國那邊取得支持而完全作罷,否則定於18日上午表決。

據其他外交消息來源的說法指出,目前討論的事項還包括允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向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
 

法國和墨西哥草擬了一項名為「停止烏克蘭境內敵對行動」(cessation of hostilities)的決議案,但由於俄羅斯在安理會握有否決權,兩國已經放棄將草案呈交安理會,而是將其呈交沒有一國可單獨封殺草案的聯合國大會。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安理會隔天不顧俄羅斯反對,通過譴責俄國入侵行動的決議,在15個成員國中取得11國的支持。

3月2日,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的141票贊成、5票反對和35票棄權,通過譴責俄國侵烏的決議案。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譴責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是「戰犯」;聯合國主要司法機關國際法院(ICJ)則命俄羅斯中止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聯合國安理會#俄羅斯#戰爭#俄烏戰爭#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757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