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待不下去!上萬人欲離開 俄恐面臨高科技人才流失危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7:13
許多俄羅斯人抵達喬治亞首都第比利斯的機場,排隊等待換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俄羅斯人抵達喬治亞首都第比利斯的機場,排隊等待換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俄戰爭邁入第20天。許多俄羅斯人在開戰後離開祖國。他們會選擇離鄉背井,並不是畏懼西方國家的制裁,而是因為無法忍受普欽政權。據報導,這些人主要是高科技產業人士,俄羅斯恐面臨人才外流危機。
 
《BBC》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超過25000名俄羅斯人來到喬治亞。拉敏(Yevgeny Lyamin)也是其中一人。他在大學學習政治學,聲稱對抗普欽政權最完美的手段,就是離開俄羅斯。他表示自己願意不惜一切幫助烏克蘭,這是他的責任。

 
 
由於西方諸國封鎖領空,許多俄羅斯人便選擇前往亞美尼亞、土耳其、中亞、南高加索等國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歐盟、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禁止俄飛機進入領空。許多俄羅斯人依然選擇前往喬治亞、亞美尼亞、土耳其、中亞和南高加索等國家。根據俄國經濟學者推算,俄烏開戰後,已有20萬俄羅斯人離鄉背井。因此、土耳其伊斯坦堡、亞美尼亞首都葉里溫等城市的機票和旅館房價大漲。一位俄羅斯人對《BBC》透露,從俄羅斯飛往伊斯坦堡的單程機票,已超過她和丈夫加起來的月收。
 
《BBC》指出,這些離開國家的人,主要是可以遠端工作的高科技產業人士。一名搬至第比利斯的遊戲開發者坦言,他的朋友都反對俄羅斯的政策,他們唯一能抗議的方式,就是將錢和技術帶出那個國家。他也不滿地指出,大家都以為俄羅斯人會選擇離開,是因為禁用行動支付等制裁,其實並非如此,他們跟失去一切的難民沒有兩樣,普欽玩弄地緣政治,害他的生活全毀。

 
離開俄國的人主要是能遠端工作的高科技產業人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科技業創業家卡拉希尼科夫(Lev Kalashnikov)則表示,這是俄羅斯現代史上最大規模的人才流失危機,喬治亞將成為受惠者。他在社群媒體Telegram開設的喬治亞俄僑群組,已經有4000多名成員參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人才外流#俄羅斯#移民#喬治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3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