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治亞分離地區擬辦入俄公投 只等莫斯科發出訊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0:38
南奧賽提亞共和國領導人比比洛夫(Anatoly Bibilov)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奧賽提亞共和國領導人比比洛夫(Anatoly Bibilov)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治亞分離地區南奧賽提亞(South-Ossetia)計畫於7月舉行入俄公投。未受國際普遍承認的南奧賽提亞共和國領導人比比洛夫(Anatoly Bibilov)16日表示,已將7月17日訂為是否加入俄羅斯的公民投票日。


 
比比洛夫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比比洛夫簽署了一項關於在南奧賽提亞共和國舉行公民投票的法令」,他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因為這是他的人民加入俄羅斯的「歷史願望」。

比比洛夫(Anatoly Bibilov/圖左)計畫於7月舉行入俄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奧賽提亞是2008年俄羅斯與喬治亞戰爭的衝突中心,在那之後克里姆林宮承認這塊領土,與另一個分離地區阿柏克茲亞(Abkhazia)為一個獨立國家,並在當地設置軍事基地。
 

喬治亞過去就曾譴責,南奧賽提亞就是否入俄進行公投的計畫是「不可接受」的,而俄國近幾月來對烏克蘭發動全面進攻也激發了喬治亞內部的團結聲浪。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盧甘斯克分離主義地區政府日前也表達了對歸屬俄羅斯的興趣。
 
【健康2.0 防疫小幫手】趕快加起來!找快篩、清冠1號超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喬治亞#南奧賽提亞#公投#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42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