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兩年半 BTS重回首爾開唱4.5萬人進場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6:33

新冠疫情以來,韓星紛紛取消實體活動,把演唱會轉移到線上舉辦,現在隨著南韓政府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實體演唱會終於回來了!韓流王者BTS睽違兩年半在首爾開唱,三天演唱會吸引4萬5千人進場,同時開放線上與電影院售票直播,現場觀眾都要遵守防疫規定,不能尖叫歡呼,只能拍手或是揮舞手燈,氣氛依舊熱烈,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睽違兩年半,南韓偶像團體BTS,終於在三月初回到首爾開唱,蠶室體育館滿場1萬5千名觀眾,舉起手燈打拍子。

 
 
這是新冠疫情爆發後,南韓規模最大的實體演唱會,由於防疫限制,觀眾只能以鼓掌、揮舞手燈,代替尖叫聲,儘管如此,演唱會氣氛依舊熱烈。
 
BTS成員 RM:「我們終於在主場再次見面了。」
 
BTS成員 V:「之前只能在空蕩蕩的觀眾席前,放著攝影機進行演出,現在因為有ARMY(粉絲暱稱)在這裡,非常感動也非常激動。」
 
 
BTS首爾演唱會和去年11月洛杉磯場一樣,透過結合特殊技術的大型LED螢幕,增加演唱會的沉浸體驗,礙於防疫守則,觀眾無法站起來歡呼,還有工作人員不時舉牌,提醒歌迷鼓掌就好,這次演唱會形式有別於以往,10日和13日的演出,同時開放線上直播,12日的演唱會則是在全球電影院售票播出,讓海外粉絲同步欣賞。
 
人在南韓的本地粉絲,當然不能放棄見到偶像本人的機會,帶著自製海報來見歐巴一面。
 
BTS粉絲:「我們已經等待這一刻很久了,希望大家在演唱會進行時做好防疫措施,大家都能幸福開心就太好了,BTS 我愛你。其實我的座位離舞台很遠,雖然很遠,能和BTS在同一個空間就很幸福,這就是我來這裡的原因。」
 
新冠疫情改變了南韓演藝經紀公司營運模式,過往靠著舉辦本地演唱會,或是到海外巡演撈錢,在難以舉辦實體活動的這兩年,大型經紀公司為了生存,紛紛將演唱會轉移到線上舉辦,然而依照現在趨勢,實體加線上已經變成必備選項。
 
YonhapnewsTV報導:「Red Velvet將在3月19日和20日,在首爾蠶室演出,最後一場演出將為全球粉絲進行即時轉播,WINNER也是舉辦兩天演唱會,其中一天同時在線上進行。」
 
從經紀公司的角度來看,滿足海外粉絲想看偶像表演,同時還能強化全球粉絲的忠誠度,一點都不吃虧。
 
大眾音樂評論家 朴恩錫:「因為要看市場情況,不是每個國家都可以去開唱,例如南美洲和亞洲粉絲,透過線上演唱會和大家一起欣賞,應該會是有效的替代方案吧。」
 
 
演唱會轉移到線上,初期當然需要投入資金,建立設備,但未來可回收的效益無窮,舉例來說,BTS在2020年舉辦的線上演唱會,吸引75萬名以上觀眾,替經紀公司賺了超過220億韓元,BLACKPINK去年2月線上開唱,創下118億韓元的銷售額。
 
YonhapnewsTV報導:「即使新冠肺炎結束,實體演出完全復甦,線上演唱會也將繼續下去。」
 
事實上韓流並沒有因為疫情停下腳步,現在被稱為「第四代K-POP」的偶像組合,出道開始就瞄準世界舞台。
 
YonhapnewsTV報導:「這是去年為止出道2年,在美國國內專輯銷量排名第五,吸引世界粉絲的TOMORROW X TOGETHER組合。所謂的『第四代偶像』正迅速掌控世界音樂市場。」
 
第四代K-POP偶像只要發布MV,在YouTube擁有上億點閱率是家常便飯,美國富比士雜誌評論,這些新人偶像團體將K-POP帶入最棒的一年。
 
 
YonhapnewsTV報導:「音樂界人士表示,『第四代偶像』從最初成員開始,就瞄準北美或歐洲市場,出道後馬上進行海外巡演,音源上架也配合海外時間等等,率先攻佔海外排行榜。」
 
第四代韓流偶像透過YouTube和社群媒體,和全球粉絲互動零時差,經紀公司與全球唱片公司聯手,擴大韓流市場的影響力,在BTS之後,誰會是下一個叱吒全球的團體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疫情#演藝圈#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98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