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孝女冒險外出為病母找藥 1車3人慘遭俄坦克砲擊亡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8:18
31歲的馬克賽特卡為了幫母親找藥,冒險外出時,竟遭到俄軍砲擊亡。(圖/翻攝自@PowerUSAID)
31歲的馬克賽特卡為了幫母親找藥,冒險外出時,竟遭到俄軍砲擊亡。(圖/翻攝自@PowerUSAID)

烏俄戰爭中不少老百姓遭波及,近期一名31歲的烏克蘭醫護人員,為了幫生病的母親找藥,在戰火中冒險出門。沒想到她在路途中遭到俄軍砲擊,她和母親、司機3人身亡,讓她的親朋好友相當不捨。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署長鮑爾(Samantha Power),透過推特宣布烏克蘭女子馬克賽特卡(Valeriia Maksetska)去世的消息。她在推特中表示,馬克賽特卡一名是經過訓練的醫護人員,也是開發總署的工作夥伴,是一名有同情心又傑出的領導人。

 
 
俄羅斯宣布入侵後,馬克賽特卡決定留守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然而,由於她母親伊莉娜(Irina)生病需要服藥,手邊的藥卻所剩無幾。為了找藥,馬克賽特卡只能帶著母親離開。當一名司機帶著她和母親前往國境時,他們遭到攔下,等待一支俄軍車隊通過。此時,一台坦克卻驟然開火,3人死於砲火下。

 
俄軍坦克經過馬克賽特卡等人的車時,突然開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克賽特卡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Donetsk)出生長大,2014年,該區域宣布脫離烏克蘭獨立後,她先留在該地進行人道救援,後來搬到基輔,開始為美國國際開發總署工作。鮑爾最後說,再過幾天就是馬克賽特卡的32歲生日。她的死亡讓親朋好友們悲慟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坦克#病母#烏克蘭#俄羅斯#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9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