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美烏合作研究生化武器!俄國佔核電廠 恐釀輻射外洩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4:02

烏俄戰爭持續,現在俄國指控美國,在烏克蘭境內有生化武器,俄羅斯武裝部隊,控制車諾比核電站,烏克蘭外交部長警告,可能會因為電網斷電,引發輻射外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畫面,標上Z字的俄軍坦克,展開軍事行動,俄軍士兵在切爾尼戈夫掃雷,當地居民說有很多未爆地雷。

烏克蘭居民:「這就是我們生存的方式,那裡也有未引爆的,還有在溝裡。」

烏俄開戰超過兩個星期,俄軍9日終於承認,有義務役士兵參加烏克蘭軍事行動。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不幸的是,我們發現了一些事實,即俄羅斯武裝部隊的部隊中,存在應徵入伍的軍隊,參加了在烏克蘭境內的特別軍事行動,實際上所有此類軍隊都已撤到俄羅斯境內。」

從烏克蘭抓到的俄軍俘虜來看,的確有不少年紀輕輕的小伙子,只是俄國國防部的說法,等於打臉普欽先前說過的,否認派遣義務役出征。

俄羅斯俘虜士兵:「大概一個月前我們被聚集起來,發下來文件叫我們簽,整名準備好參加特別行動,即使你不想簽也會被直接派去。」

俄羅斯單方面指控,美國和烏克蘭合作研究生化武器,不過他們持續佔領烏克蘭核電廠,現在更被烏克蘭方面譴責,認為他們造成車諾比核電廠停電。

烏克蘭能源部長:「由於俄羅斯軍隊使用武器,而導致核電站發生故障,將對整個歐洲造成災難。對此的責任將完全由俄羅斯承擔。」

俄羅斯武裝部隊控制了車諾比核電站和扎波羅熱核電站,說是要防止烏克蘭民族主義,和其他恐怖組織的核挑釁,還好目前車諾比的停電事故,沒有造成重大影響,只是一個不小心,還是可能造成輻射外洩,讓全球陷入核災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俄戰爭#核電廠#能源#輻射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72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