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百烏克蘭民堆物擋道 堵俄軍往「歐洲最大核電廠」要道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2:07
烏克蘭人民擋在通往核電廠的要道上。(圖/翻攝自@franakviacorka推特)
烏克蘭人民擋在通往核電廠的要道上。(圖/翻攝自@franakviacorka推特)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進入第8天,俄軍持續從南往北挺進,在城市安赫德(Energodar)擁有「歐洲最大核電廠」,這邊自然也成為俄軍的目標,現在數百名烏克蘭人自主集結在通往核電廠的要道上,他們用垃圾車、輪胎等堆起重重障礙,並警告俄軍不要進入。

綜合外媒報導,「札波羅結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也是全球十大核電廠之一,建有六座VVER-1000壓水反應爐,各可輸出1000百萬瓦特的電力,可供烏克蘭一半以上的核能發電,約佔烏克蘭境內總電量的五分之一。隨著俄軍持續的逼近,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對此表示密切關注核電廠的安全保障,並警告俄羅斯不要對扎波羅熱核電廠採取任何威脅性的軍事行動。

 

札波羅結核電廠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當地政府在週三早上公布一段影片,一大群揮舞著烏克蘭國旗的人封鎖前往核電廠的道路,數百名工人和當地人聯手堆起輪胎、沙包等臨時路障,並開來卡車和垃圾車等大型車輛堵住道路。

市長奧爾洛夫(Dmytro Orlov)表明札波羅結核電廠依然在正常、安全地運行工作,目前還沒有俄軍進入,「這座城市是安全的,居民不會允許俄羅斯人踏入這座城市。每個市政部門都處於高度戒備狀態,沒有人會不戰而降」。

 
烏克蘭民開來大型車輛橫在道路上堵俄軍。(圖/翻攝自@franakviacorka推特)

當地居民還在城市入口道路上碰見一支俄羅斯軍隊,他們還勸告俄軍不要進入;烏克蘭官方顧問赫拉申科(Anton Herashchenko)也呼籲俄軍繞道,他警告由於普欽的瘋狂,會讓歐洲置於核災邊緣,因為輻射不懂得分辨國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832

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