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即停止射擊!札波羅熱核電廠遭砲擊 廠內畫面曝光

記者 王秋燕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3:00

烏克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俄羅斯部隊砲擊當下,核電廠控制室內的最新影像曝光!當時核電廠員工透過廣播,要求俄軍立刻停火,儘管情況危急,工作人員卻仍然淡定工作。這起核廠攻擊事件,引起國際關注,但俄國國防部卻指控烏克蘭派人偷襲俄軍部隊,他們只是被迫還手,才會砲擊核電廠。

圖/翻攝自Twitter NerijusM

 
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廣播:「立刻停止射擊,你們正在危害全世界的安全,你們正危害世界安全,注意,停止射擊核電廠危險設施。」

這段核電廠內部影片,是由烏克蘭官方釋出,儘管核電廠外砲火猛烈,只是工作人員依舊淡定工作,回內部畫面,他們緊急關閉了反應爐,也避免核災事故發生。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我們被軍方帶到這邊,我們被要求保持蹲低,因為隨時都會有攻擊,廠區右邊還有零星攻擊。

 
在烏克蘭官方,宣布俄軍佔領核電廠之後,有英國媒體挺進廠區附近,發現仍有零星砲火,事實上俄軍在前一晚的攻擊,還好只打到反應爐旁的訓練設施,引發的火災,也在幾個小時內撲滅,沒有引發核安危機。

安赫德市長歐洛夫:「平民中沒有傷亡,核電廠第4號機組正在運行。」

針對俄軍攻擊核電廠,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發推文痛批,俄羅斯犯下了戰爭罪,北約秘書長更是出口毫不留情。

北約秘書長史騰伯格:「這是普欽總統的戰爭,他計畫許久,對著無辜的烏克蘭人施暴,完全違反國際法,只是面對國際間全方面指控,俄羅斯軍方卻把錯,推到烏克蘭頭上。」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一個烏克蘭破壞組織,放火燒訓練大樓。」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他們早已佔領「札波羅熱」核電廠,是烏克蘭派人偷襲,才會引發這場攻擊核電廠的國際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普欽#核電廠#俄軍#攻擊#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26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