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表國情咨文!拜登身後二女坐鎮 國會議員不戴罩擁抱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1:43
副總統賀錦麗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國情咨文中坐在拜登身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副總統賀錦麗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國情咨文中坐在拜登身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東時間1日,拜登首度召開國情咨文。這是首度有兩名女性坐鎮在後。場內不僅能看到許多議員和內閣官員配戴黃藍雙色配件,聲援烏克蘭,烏克蘭駐美大使也受到邀請。由於美國疫情趨緩,這也是睽違幾個月後,首度看到議員沒有配戴口罩的身影,議員與內閣成員們也互相擁抱與親吻,不再保持社交距離。

繼去(2021)年拜登國會聯席會議演說後,副總統賀錦麗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今天的國情咨文中,再度坐在拜登總統身後,這是國情咨文中首次出現的景象。 

 

議員和內閣官員紛紛用配戴藍黃雙色配件等方式,聲援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情咨文開始前,兩院議員和內閣官員紛紛入場等候美國總統拜登。為了聲援烏克蘭,許多議員進場時,身上配戴黃藍雙色的圍巾或領帶等配件,出身自烏克蘭的眾議院議員斯帕茲(Victoria Spartz)也身穿黃色連身裙和藍色西裝外套。此外,烏克蘭駐美大使馬卡洛娃(Oksana Markarova)也受邀參加,與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坐在一起。場內也有人在分發烏克蘭國旗。
 
第一夫人吉兒拜登擁抱烏克蘭駐美大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美國已解除口罩令,這也是近幾個月來,議員不需在議事廳內戴口罩。伴隨疫情趨緩,拜登也在國情咨文中表示,他計畫讓美國家庭的開銷減半。此外,數百萬名婦女無法負擔托兒費用,只能辭職在家照顧孩童。他也會協助她們重返工作崗位。

雖然事前傳出有卡車司機有可能在這天包圍國會山莊示威,國會外圍加裝防護圍籬,但並未帶來太大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國情咨文#講台#烏克蘭#議員#聲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34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