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遭擄勒贖「虐打關鐵籠」 菲警擊斃3嫌救人畫面曝光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21:19
菲律賓軍警在擊斃3名大陸籍嫌犯後,救出被害人。(合成圖/翻攝自AKG Public Information Office臉書)
菲律賓軍警在擊斃3名大陸籍嫌犯後,救出被害人。(合成圖/翻攝自AKG Public Information Office臉書)

一名台灣女子日前在馬尼拉都會區遭持槍嫌犯押走,嫌犯不僅將被害人上銬、關在鐵籠內,甚至虐打被害人,向女子友人勒贖。菲律賓軍警在擊斃3名大陸籍嫌犯後,救出被害人。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今天表示,31歲的李姓被害人2月15日下午在大馬尼拉巴賽市(Pasay)遭8名持槍械、國籍不詳嫌犯押走,嫌犯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傳送李女遭上銬、虐打的影片,向李女菲籍同居友人勒贖200萬披索(約新台幣109萬元)等值美金。

 

駐菲代表處指出,這名菲國民眾於2月21日向代表處求援,駐菲代表徐佩勇隨即指派警政祕書全力協助,與菲國偵辦單位開會討論偵查方向,並掌握案情發展,協助菲國偵辦單位。

菲律賓國家警署反綁架大隊(PNP-AKG)表示,在反綁架大隊、巴賽市警局、帕拉納圭市(Parañaque)警局和軍方合作下,菲國軍警2月27日下午在帕拉納圭市救出李姓女子和一名陸籍受害人。

從反綁架大隊臉書照片可以看到,警方抵達救援時,受害人被拘禁在鐵籠裡。救援行動中,由於嫌犯向警方開火,警方反擊下,3名陸籍嫌犯遭擊斃。
 

代表處表示,菲國軍警在犯罪現場發現槍彈、假車牌、假證件、刑警T恤、軍方制服、疑似安非他命等證物,將持續追緝在逃嫌犯。

代表處指出,據了解,這個犯罪集團專挑貌似富有的陸籍男性綁架勒贖。李姓女子被擄時,可能因男性裝扮且戴口罩,遭嫌犯誤認適合下手而受害。

代表處提醒旅菲民眾,有人車靠近時,應特別提高警覺;若情況有異,最好快步或奔跑離開現場。另外,遭受不明或可疑人士跟蹤威脅時,立刻就近進入超商、賣場或有警衛的大樓,確認可疑對象離去後再離開,或聯繫友人協助接送,以確保自身安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大陸#警方#上銬#虐打#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61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