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後11%女性更想動刀 美整形診所預約量暴增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6:40

疫情期間,不少人避免從事醫療活動,但整型的詢問度卻特別熱絡,美國調查發現,有11%的女性比起疫情前更想動刀。許多民眾因為視訊會議,天天盯著自己的臉,因而心生整型的念頭;再加上在家上班,手術後不需要特別請長假,不少人趁機進場維修,疫情意外推動美容整形產業。
 
在家視訊上班成為工作常態,在美國掀起意想不到的效應。

 
 
臉部整形醫療中心主任 阿茲薩德:「民眾一直在用Zoom視訊,因為看到的畫面讓他們把焦點放在自己的臉上,經常在Zoom和Facetime上看到自己,就會開始發現自己的瑕疵,也許本來就有一直困擾自己的問題,現在被凸顯出來,因此臉部、鼻子和眼皮相關的手術激增。」
 
醫美業者原本擔心疫情影響客人上門的意願,沒想到反而是電話接到手軟。
 
整形業者 波蒙德:「手術排程從來沒有這麼滿過,每天都沒有足夠時間,來完成患者要求的手術和療程。」
 
 
2020年因為疫情,許多醫院和診所停擺,全美的整形手術數量減少1.8%,但是需求不減反增,有11%的女性表示,疫情爆發後比疫情前更有整形的慾望,更有高達25%已經做過整形手術的民眾,還想再去做調整。在家上班的工作方式,更讓想改頭換面的人,不需要請長假,甚至可以省下一些錢來投資自己。
 
整鼻手術患者 強生:「我用疫情期在家上班省下來的錢,同時加上信用卡額度來支付手術。」
 
疫情期不用出門,做完手術可以好好在家休養,手術的紅腫或是恢復期的疤痕,還能靠口罩來遮擋,社群網路更是在背後推波助瀾。
 
整形業者 波蒙德:「人們看到自己在Instagram上的照片,可以使用濾鏡改變外表,他們喜歡自己這樣的改變,所以也會想像出他們認為,自己應該呈現的樣子,因此他們會來問我們能不能幫助他們達成那個樣貌。」
 
2020年全球進行了超過2450萬次整形手術,美國就佔了超過466萬次。儘管整形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在美國隆胸的平均花費超過台幣13萬元除皺拉皮的平均價格,更是高達20多萬台幣,但整型診所的人潮依舊絡繹不絕。
 
整形業者 班克絲:「我們不只是重建了臉部身體功能,同時也幫他們藉由整形增加自信,有時候是重新恢復他們本來的面貌,年輕的外表更能展現活力、陽剛和能幹,對許多人來說,這在日常生活中是很重要的。」
 
以往對整形的負面觀感大有轉變,就連原本大張旗鼓批判整形的名人,像是名模凱莉珍娜、泰拉班克絲,女神卡卡,也抵擋不了進廠維修的誘惑,主動對外承認自己動過整容手術。
 
 
整形業者 班克絲:「我認為女性開始了解到她們想整型並不代表不喜歡自己的樣子,而是能更自在地說,整形讓我覺得更棒 ,這讓我看起來更好看、更有活力,也更像原本的自己,對自己的外表擁有主導權,這當然是值得驕傲的事。」
 
疫情緩和後,預計整形旅遊也會開始回溫,專家警告,這種做法確實省荷包,但千萬要考慮風險。根據一份2018年的研究,0.78%的整形手術會出現併發症,其中包括感染、肺栓塞和器官損傷。
 
臉部整形醫療中心主任 阿茲薩德:「當然醫療整形旅遊在疫情爆後,或許沒這麼夯,但在疫情前確實是熱門行業,不幸的是就跟所有的事情一樣,國外有好的整形醫師,也有糟糕的整形醫師,就像洛杉磯有很棒的整形醫師,也有技術不精湛的醫師,但問題是如果出現併發症怎麼辦。」
 
業者認為,未來重回辦公室,恢復時間短的微整項目,將會成為主流,疫情期常用的遠端諮詢,仍然會延續,即使疫情走了,整形風潮還會吹下去。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整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26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