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英雄!烏克蘭士兵「手動引爆」 炸橋阻俄軍入侵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7:03
為了阻擋俄軍前進,烏士兵自告奮勇炸橋捐軀。(圖/翻攝自Dailymail)
為了阻擋俄軍前進,烏士兵自告奮勇炸橋捐軀。(圖/翻攝自Dailymail)

烏俄自24日開戰後,戰火愈演愈烈。近日傳出一名烏克蘭士兵,為了阻擋俄羅斯軍隊前進,自告奮勇留在橋上啟動炸彈,為國捐軀。這個英勇的舉動也讓許多網友稱他是真正的英雄。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拖延俄軍進攻速度,烏克蘭士兵在刻松地區(Kherson region)的赫尼切斯克大橋(Henichesk bridge)預先埋下炸彈,準備在必要時刻引爆。這座橋是從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進入烏克蘭本土的入口之一,地點相當關鍵。

 
 
沒想到俄軍的前進速度超乎預期,烏克蘭士兵還來不及撤退並從遠端引爆炸彈,就已經看到敵方的身影,狀況危急。於是一名待在橋上的工程兵斯卡昆(Vitaly Vladimirovich Skakun)自告奮勇,表示自己願意手動引爆炸彈。他與同袍道別後,下一秒就傳來巨大爆炸聲響。據傳他是首日犧牲的至少137名士兵之一。

 
斯卡昆的犧牲有效拖延俄兵前進的速度。(圖/翻攝自portuguesespecialforces)

橋梁炸毀後,斯卡昆的捐軀有效拖延了俄兵進攻的速度,為同袍賺取到重新佈署的時間。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後來在Facebook發文,悼念他的英勇犧牲,許多網友也紛紛在下方留言,稱斯卡昆是一位真正的英雄。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炸橋#捐軀#英雄#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022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