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裸背化為樂器 美藝術家攝影作品有望創史上最貴紀錄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6:03
美國現代主義藝術家曼雷的作品《安格爾的提琴》,有望成為拍賣史上最昂貴的照片。(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美國現代主義藝術家曼雷的作品《安格爾的提琴》,有望成為拍賣史上最昂貴的照片。(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美國現代主義藝術家曼雷(Man Ray),是達達運動與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人物。近日傳出他最有名的攝影作品《安格爾的提琴》(Le Violon d'Ingres),有望成為拍賣史上最昂貴的照片,預估價格近新台幣2億元。
 
《安格爾的提琴》是曼雷在1924年拍攝的作品,他在知名女伶琦琦(Kiki)的裸背上畫出F形音孔,拍攝下這張照片。根據《CNN》報導,該作品5月將在佳士得拍賣會上競標,估價高達500萬至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元至1.95億元),有望成為拍賣史上最昂貴的單張照片。

 
 
佳士得國際攝影部門主管海姆斯(Darius Himes)在聲明中表示,《安格爾的提琴》是20世紀的代表性作品之一,運用獨特的暗房沖洗技巧,打造出這幅超現實主義的作品。他也稱讚這張照片浪漫、神秘、俏皮,具有龐大影響力。100年來抓住人們的心,市面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幅這樣的作品。
 
目前創下拍賣最高價的照片是安德烈斯古爾斯基的《萊茵河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歷年來的攝影作品中,創下拍賣最高價紀錄的照片,是德國攝影師安德烈斯古爾斯基(Andreas Gursky)的《萊茵河Ⅱ》(Rhine II),該作品在2011年的佳士得拍賣會上,以43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的金額拍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安格爾的提琴#曼雷#佳士得#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42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