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東走?向西走?烏東戰雲密佈 民眾逃難分邊站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18:23

烏克蘭東部戰雲密布,當地民眾紛紛趕著離開,有些父母帶著小孩往烏克蘭西部躲避戰火;也有人按照烏東親俄叛軍領袖的命令,往俄羅斯境內撤退。親俄派表示俄羅斯承諾會提供保護,但外界質疑這也是俄國戰爭計畫中的宣傳手段之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頓內次克的孤兒院,小朋友天還沒亮就揹起包包,搭上巴士,還以為要出去玩。

烏克蘭孤兒院院長:「小朋友不知道是在撤離,他們還以為我們出去觀光。」

烏克蘭東部戰雲密布,孤兒院小朋也趕著撤離。他們跟著家人來到邊境,知道自己在逃難的男孩,臉上表情盡是擔憂驚慌。

 
小朋友:「我不懂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不離開會很可怕,那會開始的。」

哈爾科夫則有民眾,帶著5歲女兒搭上火車,要去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躲避可能即將來臨的戰火。

烏克蘭民眾:「當你打包卻不知道,只是去那邊渡假個2週,還是永遠不回來,真的很令人難過。」

俄羅斯和烏克蘭還沒真的開戰,利維夫已經有來自基輔的民眾,帶著孩子來這裡避難。

烏克蘭民眾:「基輔也可能會受到飛彈攻擊,目標也可能是基輔的工廠,或是能源設施基地等。」

還有人是從2014年俄國占領克里米亞時,就逃到這裡來定居。

烏克蘭烘焙師傅:「俄國佔領克里米亞時,很多人失蹤或被捕,我不想跟他們一樣,所以我離開了。」

 
烏東親俄派領導人宣布將老弱婦孺,撤離到俄羅斯,表示俄國承諾會保護。

烏東親俄叛軍領導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很快就會下令軍隊進攻,入侵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和盧干斯克人民共和國的領地。」

不過外界發現,週四發才發生砲擊,這段影片卻在週三就錄好了。

軍事分析:「這都是他們行動戰略的一部分,利用這樣的分裂手段,來執行他們的戰爭宣傳計畫。」

讓人懷疑這也是俄國戰爭計畫中的,宣傳手段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戰爭#手段#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31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