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30年來首位冬奧滑雪選手重摔未完賽 何秉睿:很失望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20:22

北京冬奧開幕中華隊掌旗官之一何秉睿,今(16)天在高山滑雪曲道項目出賽,是台灣30年來第一位取得參賽資格的選手,可惜,第一輪賽事就失誤摔倒,無法完賽。

圖/TVBS

 
中華隊滑雪國手何秉睿:「很無奈,對,很無奈,就是沒有辦法完賽,那也算、也很失望啦。」

我國睽違30年,第一位冬奧滑雪選手何秉睿,坐在床上受訪,因為稍早,他在男子曲道賽中重摔,所幸只有拉傷、撞傷,不影響行走。

中華隊滑雪國手何秉睿:「雪況變得非常冰面,會有卡不住的情形,加上旗門的設置也比女生的刁鑽,所以有一點超乎預期。」

 
何秉睿出發時速度快,儘管在第三根旗門出現失誤,當下快速爬回去,繼續滑行,但後段因為雪板卡到旗門而摔倒,一路滾到終點線,無法完賽!

圖/TVBS

中華隊滑雪國手何秉睿:「我還沒有整理好現在的情緒,但就是對、很失望,那也很對支持我的人滿不好意思的,滿、讓他們失望了。」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由於北京日前下大雪,造成的是選手的賽道,不僅雪面硬度,難度提升之外,也影響到訓練無法熟悉場地,尤其在賽前一天,沒有開放選手自由滑行,今(2/16)天的男子組,88人參賽有36人都無法完賽。」

中華隊滑雪國手何秉睿:「(訓練)他們(北京大會)排的行程,也很沒有照表走,所以讓人有點疑惑說,我明明在時間點到,表定也是這個時候,為什麼我時間還沒到的時候就結束了,這也是比較有疑惑的地方。」

圖/TVBS

何秉睿從15歲開始,隻身赴歐洲滑雪學院就讀,目標挑戰冬奧,今年終於圓夢,寫下台灣滑雪新頁。

中華隊滑雪國手何秉睿:「以往我們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外比賽打拚,相對受到的注目可以說是沒有,這次的注目度一下子提升這麽多,那其實就是對自己,有一定程度上的壓力。」

 
雖然,結果遺憾,但中華隊滑雪教練李永得認為,這次的場地狀況,對於台灣這樣滑雪經驗較少的小國家來說,很有難度,何秉睿值得鼓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北京#滑雪#重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4

0.1421

0.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