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麒麟啤酒撤緬甸損失百億台幣 緬軍嗆:找替代很容易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6:06
因緬甸軍變引發的人權問題等壓力,日本麒麟決定退出市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因緬甸軍變引發的人權問題等壓力,日本麒麟決定退出市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啤酒公司麒麟(KIRIN)以緬甸軍政變引發的人權爭議,加上難以和軍方企業交涉等理由,在昨(14)日宣布從緬甸撤出,將賣掉在緬甸境內與軍方合資的啤酒公司股份,預計這波損失將達680億日幣(約台幣164億元)。
 
日媒《產經新聞》報導,去年2月緬甸發生政變後,麒麟指責其行為違反該公司的人權原則,表示將切斷與軍方的業務聯繫,這個月麒麟社長磯崎功典和軍方企業高層談判,但對方卻強烈表達不願放手與麒麟合資的緬甸啤酒有限公司(Myanmar Brewery Limited)股份,這迫使麒麟尋求結束雙方的合資關係。

 
 
日本麒麟因撤場損失達台幣164億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12月麒麟甚至在新加坡申請仲裁,以結束雙方的合資企業,並希望能在無軍方有關企業下繼續營運,結果卻無法如預期的方式結束這項合資關係,這讓麒麟最終決定賣掉在緬甸與軍方共營的啤酒公司股份。
 
麒麟在2015年進入緬甸市場,並和軍方企業合併運營2家啤酒公司,其中緬甸啤酒(Myanmar Brewery)更是在境內市占率超過8成的國民人氣啤酒,但在政變後為了抵制軍方,緬甸國民發起「不買運動」,讓緬甸啤酒生意陷入困境,而除了業績上受到衝擊外,就連國際非政府組織(NGO)也在注視這些與軍方有緊密聯繫的企業,讓麒麟承受著雙倍壓力。

 
緬甸政變爆發後國民也發起「不買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去年12月的決算顯示,麒麟退場的話在緬甸市場事業損失恐怕累計680億日幣;而在麒麟控股宣布退出後,緬甸軍政也在今(15)日給出回應,嗆「替代容易。只要找其他啤酒公司來替換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麒麟#啤酒#緬甸#股份#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22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