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軍平安夜大開殺戒!婦孺遭虐殺、逾30人慘成焦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1:35
難民搭乘的卡車遭軍方嚴重焚毀。(圖/翻攝自 soe zeya tun 推特 @soezeya)
難民搭乘的卡車遭軍方嚴重焚毀。(圖/翻攝自 soe zeya tun 推特 @soezeya)

緬甸國內自今年2月軍方發動政變以來動盪未停,飽受戰火蹂躪的東部克耶邦(Kayah)25日再度傳出另一起慘絕人寰的屠殺事件,超過30人遭槍殺、縱火慘死,其中包括多名婦孺。當地人權組織及報導指出,受害的一行人原先是要趁著夜色前往難民營,沒想到中途竟遭軍方殺害。
 
綜合外媒報導,克倫人權組織(Karen Human Rights Group)表示,該組織於週六(25)在克耶邦、普盧索鎮內的摩索村(Mo So)地區發現多具被緬甸軍方殺害並焚燒的境內難民屍體,死者包括高齡長者、婦女及幼童。

 

外媒記者於推特上公開事發現場慘狀。(圖/翻攝自 soe zeya tun 推特 @soezeya)
 
克倫人權組織隨後也在臉書上譴責軍方暴行,「我們強烈要求停止這些不人道和殘忍的殺害,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當地一名村民透露,他於24日深夜注意到村外遠處有火光,但因為當時現場傳出陣陣槍響所已無法靠近。隔天清晨前往查看時,發現只剩下幾乎被燒成廢鐵的車輛,後方還有大量焦屍,一旁還散落著婦女和孩童的衣物。
 
 
對此,緬甸軍方則透過官媒表示,軍隊在該處村莊中擊殺數名由叛軍組成的「持槍恐怖分子」,聲稱當時現場集結了7輛車,且在軍方攔查時踩油門加速衝過攔查點並未停靠。不過除了透過官方發聲外,緬甸軍方至今都未回覆其他地方及國際媒體的評論要求。

原想漏夜逃亡的民眾慘淪緬軍手下亡魂。(圖/翻攝自 soe zeya tun 推特 @soezeya)
 
當前緬甸反對軍政府最大武裝勢力之一的克倫尼國防軍(Karenni National Defence Force)則澄清,當天的所有死者都不是該軍成員,而是想逃離衝突區域的難民。一名指揮官受訪時透露,「看到這麼多大小尺寸不同的屍體讓我們很震驚,其中有孩童、婦女和老人。」
 
緬甸軍方近期持續與叛軍爆發軍事衝突,上週更對由叛軍控制的緬泰邊境地區發動空襲,導致數千人逃往泰國避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新聞#人權#臉書#國際#軍事#緬甸#政變#衝突#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1

0.1205

0.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