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止客人滑手機不肯走?日本百貨廁所驚現計時器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0:43
客人進入京都大丸百貨廁所後,螢幕就會開始計時。(圖/翻攝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客人進入京都大丸百貨廁所後,螢幕就會開始計時。(圖/翻攝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智慧型手機盛行後,不管是在家或在外頭,許多人總喜歡待在廁所裡滑手機,不小心就忘卻時間。日本業者就開發了一種設備,只要客人一進廁所就會開始計時,藉此提醒客人縮短如廁時間。
 
大丸百貨公司京都店位在日本京都市中心,是當地人和旅客逛街的首選。然而,許多人發現他們的廁所隔間設置了電子螢幕。客人進入裡面後,螢幕就會顯示百貨內目前可使用的廁所間數,並自動開始計時,雖然旁邊註明「若您身體不適,請慢慢使用」,依然讓人倍感壓力。大丸百貨京都店的公關表示,由於該建築內洗手間不多,這個設備可以讓客人使用手機,查詢百貨內哪一層樓有可以使用的廁所,但就連公關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螢幕計時的用意。

 

 
廁所隔間內裝有感應器,偵測使用時間。(圖/翻攝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日本《MAIDONA NEWS》採訪開發該設備的公司VACAN後,對方表示廁所是個讓人放鬆的空間,有些人忍不住就在裡面待太久。於是他們使用這種方式提醒時間,讓使用者意會到要將廁所禮讓其他使用者。他們2020年在東京辦公室做過一個月的實驗,發現引進這項設施後,在廁所待超過30分鐘的人少了64%,20分鐘以上的人少了43%,15分鐘以上的人減少29%。現在日本全國有2500間廁所設置了這個設備。

 
業者表示計時只是為了提醒客人,禮讓給其他需要的使用者。(圖/翻攝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他們也表示這樣的設備並不是在催促大家,只是希望每位有急用的人,隨時都能有廁所可以使用。日本網友也紛紛表示贊同,留言表示「希望這種設備可以普及」、「很多人會在公司廁所睡覺或滑手機,真的很困擾」、「肚子痛的時候找不到廁所真的很痛苦」。但也有人表示,那些在廁所待很久的人,根本不會考慮他人的想法,就算設置這種設備也沒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計時器#日本#百貨#廁所#滑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27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