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男子凌晨摔車頭破血流 Apple Watch自動報案救命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6:21
男子弗萊明靠Apple Watch的通報機能撿回一命。(圖/翻攝自gofundme)
男子弗萊明靠Apple Watch的通報機能撿回一命。(圖/翻攝自gofundme)

上個月22日美國加州警察接獲報案,一名男子在騎自行車時不慎摔車失去意識,當時是靠戴在手腕上的Apple Watch自主通報,才讓男子幸運撿回一條命。
 
綜合外媒報導, Apple Watch SE和Apple Watch Series 4以後的機型都有搭載「跌倒偵測觸發」機能,假如手錶偵測到使用者有嚴重跌倒跡象,就能在必要時協助用戶開啟聯絡的緊急服務。這時Apple Watch 會在畫面中跑出跌倒偵測提示,用戶能點選「聯絡緊急服務」或是「我沒事」選項,假如1分鐘內用戶都沒有反應,Apple Watch就會自動緊急通報。

 

 
Apple Watch SE和Apple Watch Series 4後的機型有搭載「跌倒偵測」功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洛杉磯的何爾摩沙海灘地區警方在22日上午1點半左右就收到來自Apple Watch的通報,表示「手錶用戶嚴重跌倒」,警方在接獲後立即趕往現場查看,發現男子弗萊明(Greg Fleming)失去意識倒在電動自行車旁,他的頭部還有大量出血,警方立即做緊急處置後便將他送往附近醫院,可以說是Apple Watch救了弗萊明一命。
 
Apple Watch在近年來廣受歡迎,這次Apple Watch救人一命的佳話也讓網友驚呼「機能相當優秀」,還有人開玩笑表示「彷彿在替Apple Watch宣傳一樣」、「說不定下次還會有通報違法停車的功能」。
 

畫面顯示「手錶用戶嚴重跌倒」,如過了1分鐘仍置之不理,手錶便會自動緊急通報。(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而除了偵測跌倒之外,Apple Watch也為面臨潛在生命威脅的佩戴者提供幫助,去年一名住在美國的70歲奶奶德萊昂(Yolie De Leon)在散步時收到Apple Watch警告,顯示心律為 174,可能有心房顫動問題,需立即就醫,這也因此預防一件憾事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Apple Watch#緊急服務#跌倒偵測#美國#自動報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1293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