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福島縣海域撈捕魚隻「許氏平鮋」 第三度驗出過量輻射停售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0:40
福島縣海域捕獲的魚隻驗出過量放射性銫。(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縣海域捕獲的魚隻驗出過量放射性銫。(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發生後,已經過了將近11年。各國漸漸放寬對福島等地食品的進口限制,台灣亦於昨(8)日宣布開放福食。然而1月底,在福島縣海域捕獲的許氏平鮋(Sebastes schlegelii),經檢驗後發現含有過量放射性物質,日本政府也於昨日宣布暫停販售。
 
根據福島縣的公告,1月26日在該縣相馬市磯部,水深40公尺處海域捕獲的許氏平鮋,經當地漁會和縣政府檢驗後,驗出每公斤含有1400貝克的放射性銫,由於標準值為每公斤100貝克,超出標準值14倍。檢驗結果出爐後,漁會趕緊回收當天撈獲的所有許氏平鮋,沒有流通到市面上,目前也全面停止撈捕該魚類。

 

 
驗出超標後,當地漁會立刻回收該魚類,沒有流通到市面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獲消息後,日本原子力災害對策本部於昨日宣告,將限制福島縣海域的許氏平鮋上市。這是該魚類第三度放射線超標。去(2021)年2月及4月,這種魚皆驗出超出標準的放射線物質。直到後來驗出的數值屢次低於標準,日本才於12月解除致許氏平鮋的上市限制。
 
福島核電廠發生核災後,日本政府最初限制44種海產物上市,後來陸續解除禁令,現在許氏平鮋是唯一一種受到限制的魚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氏平鮋#福島#福食#放射線#輻射#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81

0.2214